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怎樣求觀世音菩薩才能獲得真正得利益?


時間:2018/5/15 作者:定臻

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香、花、飲食種種,菩薩真的會受嗎?各位想一想,他會為了你這點玩意來應供嗎?觀音菩薩為了幫助大眾已經無我了,怎麼接受供養?已經無我了,接受供養又能如何呢?

觀世音菩薩不是坐在辦公室拿電話遙控別人的那種人,而是當有人需要他的時候,馬上急速趕到,這個時候我們就知道了,原來求菩薩不是非要高香、名花、頂級飲食、精緻盤碗,不是這些。是我們真的需要菩薩幫助了,想著菩薩你一定能聽到我的呼喊,菩薩就一定會給我們一個回應的。

就像之前陰曆七月咳嗽得很嚴重,有一天晚上分享的時候咳嗽的肺好像要炸了一樣,分享不能正常進行了,但分享一半也不能停吧,於是就想:觀音菩薩啊,地藏菩薩啊,讓我穩穩地分享完吧!念頭一起就不咳嗽了,我用香花了嗎?我還是在他們的像前沒完沒了地磕頭、禮拜、祈求了?我還是拿什麼東西賄賂菩薩了?

所以不要拿那麼多的形式套在學佛里,是不得利益的。你懺悔,就真誠地用你的心去承認錯誤,去道歉;你感恩,就說你真實的感受。總要拿一大堆的東西武裝好自己,已經丟了最初的心念了。如果我不信的話,咳嗽成那樣,是否也應該想著:我要去吃藥,我不行了,我會不會要死了,我要去參觀一下醫院?

今天的部分就到這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