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間接造地獄業,也要受報


時間:2018/5/15 作者:懺悔改過

以上是自殺的問題。接著這一幕又在說什麼事?我們剛才不是有那個孽鏡台嗎?孽鏡台裡面就是他所造過的惡業他不承認,這裡面特別又講到有一個,就是說造惡當中有兩種的造惡。我覺得江老師分類都好清楚,當然我們造惡可以分為害他跟自害,害他當中有兩種的害,有一種的害是什麼?我殺人放火,我作奸犯科,我營私舞弊,反正我做很多不要臉的事情,這屬於一類。還有一類是我都沒有做這些,就是屬於我們下面說的,但是因為他是屬於社會上的高階層,特別是像辦教育的,譬如說學者,有沒有?這是一個學者,可能一看就是大學的教授,你看有一個自滿的樣子。還有譬如說佛教徒,還有神父,神父就是戴那個小帽子的,還有穆斯林,這些辦教化的人他沒有認真的辦教化,屬於這一類的,這一類的他是間接犯。前面那個走過孽鏡台的是直接犯,這個是間接犯。譬如說傳播邪法、傳播惡知見、傳播引導人們追逐世間名利的,我們很多補習班上課的就說:「來,同學們,好好讀書,不讀書死定了」,就是追求名利。然後上課可能是講講黃色笑話,補習班變成一流名師。他也沒造惡,沒有,父母親也只是希望孩子們成績考好,至於老師要怎麼教沒關係,只要把我數學變好、物理變好、化學變好,管他上課開什麼黃腔,說什麼人生的歪道理、邪門的道理都沒有關係。整個社會上很多辦教化工作的人沒有正確的對學子們引導,這種人下地獄,他認為我又沒有害眾生。所以引導他們,來,往下走,這些被引導往下走,這都在秦廣王的時候,統統不承認自己的過失。

選自 大唐聖教—地獄變相圖(二)唐瑜凌老師主講(第十四集)2017/7/31台灣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