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用這個方法,念佛就會有感應。


時間:2018/5/16 作者:妙音居士

用這個方法,念佛就會有感應。

問:經文老是背不起來,佛號又念得上氣不接下氣,感覺自己一無是處,真擔心自己沒有辦法往生極樂世界。

答:這是不如法。經文不能背沒有關係,這不礙事,你要能多聽就好。你這種狀況,佛號念得上氣不接下氣,多半還是業障重,妄想雜念太多,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你要把這些毛病統統改過來、克服過來,這個問題就解決了。克服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是聽經,如果能夠保持每天至少聽四個小時講經,現在這個事情不難,你聽光碟就可以。

一部經聽完之後,重頭再聽,你聽上一百遍、聽上一千遍,你的心就定了,你這些毛病全都沒有了。古人講的「讀書千遍,其義自見」,為什麼?這幾百遍、一千遍聽下來,心定了,就不會心浮氣躁也不會胡思亂想了,道理在此地。所以聽經也是修定的一個好方法,攝心的一個好方法。「制心一處,無事不辦」,這是《遺教經》裡頭說的。有這個功夫,念佛就會有感應,所謂「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