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厲鬼消蹤菩薩環繞


時間:2018/5/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厲鬼消蹤 菩薩環繞

二姐,開封市人,中年喪夫,身體多病,異常悲痛,終日以淚洗面,時萌輕生之意,因兒子尚不能自立,故其意不決。一夜睡夢,黑暗中忽見厲鬼無數,環伺其側,面目猙獰,齊來索命,遂大呼母親,母親在側毫無反應,忽思小弟要我念「阿彌陀佛」,情急之下,大聲急念「阿彌陀佛」,方念幾聲,只見群鬼蹤跡皆無,滿室一片光明祥和,心中平靜輕安。眾菩薩環繞其前,皆著黃衣,腰中系絲帶,相貌莊嚴,後皆魚貫而出,其中一白衣菩薩走在最後,臨走時轉過身來,用手指我二姐說:「念阿彌陀佛!」後與我說之,我說穿白衣者是「觀世音菩薩」。

按:

或有以為:夢境虛妄,不足為據。夢中見鬼,既非真鬼;念佛佛救,也非真救。此不知夢境虛妄,是從醒人來說的,彼夢中之人,無不以為歷歷皆真;即使知為虛妄,而親受苦逼,莫不切望來救。使盡百般伎倆,皆悉罔效,隨口稱名,即暗去明來,鬼消聖臨,如果不是彌陀來救,何能如此。而多年惡夢,一稱之後,更不再犯;久苦沈屙,夢中得愈,醒來無恙。怎可說為虛妄。

以上還只是從凡夫角度來說,若從佛菩薩道眼來觀,凡夫眾生無不落在生死大夢中,夢固是夢,醒亦是夢。而佛度眾生,非關夢醒,唯待因緣。因緣若俱,無論日間清醒、夜夢昏沈,無病神清、有障識昧,乃至精神瘋癲,亦不論生前、死後,人道、三途,皆悉無礙解脫。因緣無量,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即是佛所親為選施之無上因緣,但能心信口稱,莫不等歸極樂。本集所收各例可為事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