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75)要脫離輪迴一定要聞思修


時間:2018/5/1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75)要脫離輪迴一定要聞思修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貪慾財敬互爭執,減弱聞思修之業,

故於親友施主家,斷除貪心佛子行。

如果你很執著你的工作或者事業,跟貪金錢、財產也是一樣的。事業不順利會影響你的聞思修,越來越順利會讓你沒有滿足心,更加沒有辦法修行。就只能表面上做做行持善法而已,真正次第修行的機會很少的。依止上師的話也只能給上師供養供養,上師也只能給你關心關心而已,真正脫離輪迴的修法是無法成辦的。你光靠供養也成不了佛,上師光收你供養也沒辦法給你加持和甘露。最好就是聞思修!能修上師的教言和知識,確實很重要,這個很難得。

現在很多做生意的人都這么說“我的上師跟我說的,不要磕頭,不要念經,隨便吧,心裡有三寶,佛在心中就可以了”,他為什麼跟你這么說呢?他知道你沒有希望了,給你一個要求你做不到,實在是沒辦法,只能跟你這么說吧。其實你真的要修的,你又沒有根基,不修的話會造更多的惡業。上師就只能給你一個不退信心的方便,給你一個對佛法生起信心的方法吧,真正要成就、脫離輪迴是不可能的,還是要修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