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邪淫者真的會倒霉么?邪淫為何導致諸事不順?


時間:2018/5/16 作者:鏡隨心轉

人的思考、運算、統籌能力都依賴於大腦,一般人在泄精之後的第二天,很難提起精神進行深度思考,想問題往往想到一半就感到疲勞,不再打算往下思考了。寫文章、工作計畫、學習運算、複習考試、乃至於生活雜事等等都會感到力不從心,這是腦力下降,精力不足的表現。

從中醫角度來看,腎主骨生髓,腎氣通於腦氣,腎精充足腦力才能充沛,智力才會高。 猶太人是全世界公認的高智商族群,無論在商業還是在高科技領域,都有著出類拔萃的成就,這與猶太民族有著高度的處女情結不無關係。猶太人對於男女色慾的禁忌是非常嚴格的,這種民族性格造就了猶太人的良性遺傳,心神清淨就會腎氣充足,腦力充沛而智力超群,自然在各個領域都會做出超群的成就。

我們在生活中可以看到,凡是作風正派,一身正氣的人,內心清淨無染,腎水自然充足,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就比較強,工作學習就容易做出成績,社會地位比較尊貴,正如古人說的“貴格”就是講的這個道理。相反,心理晦暗邪淫又經常泄精的人,記憶力和思維能力都會下降,做事情丟三落四,考慮問題不全面,久之身體衰敗,相由心生,容貌也跟著猥瑣晦暗,使人看到後心生厭煩,工作和學習很難做出成績,社會地位比較低下,就是古人所說的“賤格”,講的就是下賤卑微的地位。

可見一個人的貴賤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心神清淨光明,身體自然元氣充沛,事業成功,家庭幸福,所謂富貴人格;反之,如果心神骯髒晦暗,腎精元氣虧耗,身體萎靡不振,事業也很難成功,家庭波折重重,即是貧賤的表現。

元氣虛導致學習成績下降

經常泄腎氣的人,腎水不足,火就會比較亢,心為火之髒,導致心神不能寧定。諸葛亮《誡子書》裡面講做學問之道的大原則是:“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心神不寧,做什麼事情都感覺不能持久,心中毛毛躁躁,好像長草一樣,這種狀態怎能學習的進去呢?

筆者前幾天接診一個病人,一個朋友的小孩,15歲的國中生,他父母陪他來看病,來找我看青春痘,小伙子臉色發暗,青春痘的根都比較深,顏色淡紅,兩個眼睛感覺好像沒睡醒覺一樣,頭髮長長的。我把完脈之後,就對他的父母說:“你們稍微迴避一下,我和孩子單獨談談。”

等他父母出去以後,我跟那箇中學生說:“你是不是基本上每節課下課都要去廁所小便?”

“對啊,大夫你怎么知道的?”

“你小便是不是總是感覺尿完了,但實際上還有,弄得內褲上都是?”

“是啊,大夫,我這是怎么回事啊,都沒和我爸我媽說。”

這個孩子的脈相說明腎氣極虛,典型的傷精表現。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你這是腎虛,主要是因為手淫太多導致的。”

“書上不是說手淫對身體沒有壞處么?”

“並不是書上所有的觀點都對,你現在腎氣這么虛不就說明書上的很多觀點並不一定正確,有時候恰恰相反!以後再也不要看黃色網站了,不要在手淫了,那對你身心摧殘都很嚴重,腎氣不足,記憶力就不好,學習成績就下降,而且容易發脾氣……”

“這些毛病我都有,你可千萬不要跟我爸我媽說啊”

“你只要以後把這個壞毛病改了,我就不說,你可不要騙我,你的氣色和脈象可騙不了我!”

之後我就給他開了八味腎氣丸合桂枝加龍骨牡蠣湯,治療傷精。

對他的父母,我就問是不是學習成績下降,而且喜歡上網?

他們說是啊,以前剛上初一的時候,學習成績排名前三名,突然從今年開始,學習成績大幅度下降,二十多名了,青春痘於這個還有關係啊?

當然了,以後你們盯緊點,不要讓他在上網了,每天十點之前早睡覺,保證學習成績提高。

“好的” 經過三個月的治療,青春痘下去了,面色也紅潤了,脈象也不沉弱了,最重要的是,學習成績提高了,全班前三名。

我一直為那箇中學生保守秘密,他後來也非常感謝我。

最近看到兒童讀經班的小朋友,國小畢業後考高中,都是名列前茅。聖賢的教育,開智慧而破邪念,讓小兒從小便得到很好的薰陶,“正氣存內,邪不可乾”,邪念不會萌動,腎氣就足,腦力就好,學習能力自然比一般人要高得多。

所以奉勸廣大家長,要想讓您的小孩子現在學習成績好,長大後身體健康,事業成功,有所作為,對社會和國家做出貢獻,“戒邪淫”這一課不得上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