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韋馱顯聖引路下山,末學很可能也值遇了韋馱菩薩


時間:2018/5/16 作者:妙音

【韋馱顯聖引路下山,末學很可能也值遇了韋馱菩薩】

[轉載]

在福師兄部落格中,看到師兄說到他與韋馱菩薩緣分很深,不由得觸發我把我遇到的故事也記下,以供同修。

阿彌陀佛,末學很可能也值遇了韋馱菩薩。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我和媽媽去北京西山八大處爬山,那是冬天,北京剛下完雪,我們去八大處一般常去二處靈光寺,而那回也不知那來的興致,聽說有一個偏僻的山峰上發現了古佛像群,於是,我和媽媽就爬上了那個偏僻的小山峰,上山還容易,雖然沒發現古佛像群,但是山頂的風影還很美麗,正在我們想要下山,正在猶豫選哪條路下去時,不知從哪來了一個年輕的小伙子,他身穿制服,我現在記得印像最深,也有些不解的就是他那個制服,很像當兵的服裝但也不是,更不是後來保全的服裝,那時是九幾年,還沒有保全,這小伙子也不知從那裡上來,很友好的跟我們說應該從這一條道下山。要知道那是剛下完雪啊,要知道山路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吶,更何況下完雪的山,結果我們從他指的一條道下山,一路上雪的都掃的乾乾淨淨,而且也很好走。我現在回憶起來,越來越感覺著那個小伙子就是韋馱菩薩化現,要知在那個山峰上,從我們上山到下山,就只見到他一個人,而他又在我們要選下山路的關鍵時侯指引了我們好路,試想想,如果我們從別的險路下山,路又陡,又有雪,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幸虧小伙子及時出現,一路在前面引我們下山。

南無阿彌陀佛!至心感恩這位「高度懷疑是韋馱化身的護法菩薩」,諸佛菩薩無處不現身,正像淨空老法師說的:諸佛菩薩去我們不遠,只要我們心裡有佛,佛菩薩就在我們眼前。南無阿彌陀佛。

常慚愧弟子妙音謹記2014.7.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