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婚姻爭奪戰的代價


時間:2018/5/16 作者:芬陀利華

我有一位朋友在北方一所公安大學讀書時,在當地談了一個女朋友,兩人兩情相悅,在一起談了很多年。他畢業後,考上了廣州市番禺區的公務員。當年的女友也離開了家鄉,追隨他來到這個南方的城市。

在同學們大多初入社會、立足未穩時,他已經過上了有房有車,有妻有女的幸福小日子。他的妻子個子很高,相貌很漂亮,也很能幹。她婚後在家附近開了一個補習班,做得紅紅火火的,既能照顧孩子、家庭,錢也賺了不少。

本以為他的幸福生活能這樣按部就班地過下去,哪知道不久風波乍起,從此改變了他人生的軌跡。我這位朋友認識了一位番禺本地的富家女孩,兩人不知道怎么就好上了。這女孩從小嬌生慣養的,驕橫慣了,她看上的就一定要弄到手。她不顧身邊人的反對,很快就不斷上演步步升級的逼宮大戲現實版了。原配是外地人,老公的心又不在她身上了,哪裡斗得過這位本地富家女孩呢?

我這位朋友其實並不缺錢,但他在家庭、道義與美色、財富的較量中,最終選擇了富家女孩。也許他覺得這樣的選擇,才是利益最大化,離他的夢想更近了一步。不久他就與妻子離婚了,孩子判給了原配妻子。原配心灰意冷,處理好了番禺的一切,帶著孩子返回了家鄉,從此消失在大家視線之外了……在這場婚姻爭奪戰中,富家女孩取得完勝。貌似從此花好月圓,只差擇日完婚了。

大家本來以為他也會從此富貴到老了,哪知過了幾個月,卻意外地接到他借錢的電話,才知道他開車出了車禍。他自己倒沒怎么傷著,卻造成車上的人終身殘疾,殘疾的人就是那位富家女孩。

原來在出事當晚,他開著那女孩送給他的路虎車,酒後和她一起駕車回家時,撞到了橋墩上,造成副駕駛位上的女孩高位截癱。現在女孩的家族逼他拿錢出來治病——她家不缺這錢,但這責任該由他來承擔。同時要他必須娶她為妻,要他承諾照顧她一輩子,否則就讓他在番禺無法立足。女孩家在當地很有勢力,這是完全做得到的事。

雖然大家以前對他離婚的事,頗有微辭。但出了這樣的事,不可能坐視不管。大家紛紛伸出援手,很多人都借了錢給他。再過一段時間後,他竟然失蹤了,借給他錢的朋友找不到他了,家人也聯繫不上他了。他辭去了公務員的工作,不知去向。有人猜他出國了,有人猜他出事了,具體下落如何,無人知曉。

心上蓮花點評:

原本一眼看得到頭的幸福,因為一時迷失,從此改變了人生的方向。這位“老同學”辜負了相隨多年的糟糠之妻、拋下呦呦待哺的幼女,本想財色雙收,短短時間就因為出事,不但眼看到手的一切都成了夢幻泡影,反而徹底地毀了自己原有的生活;這位富家女以財色驕人,不顧道義地橫刀奪愛,卻意外地因為他而落得自己終身殘疾、所愛之人失蹤的下場。——想想他的失蹤,也是必然。當初能為了財色拋棄妻女,現在又哪能指望他終生照顧高位截癱的女孩呢?這場曾上演到白熱化的婚姻爭奪戰,硝煙散盡時,沒有一個贏家。因果如同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惡業傷人,也必定損己。短暫的獲益後,往往緊隨著的都是巨大的代價。

見微能知著,他們能雙雙無所顧忌地做下這樣的事,就可以從中看出他們是怎么樣的心。這樣的心性,就不是富貴之器,暫時得意,也是榮華不久的。所以他們的災禍與結局,又豈是偶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