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天道雖好,但不究竟,壽命再長也會有壽終的一天


時間:2018/5/17 作者:妙音居士

天道雖好,但不究竟

一般說來,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之人,十之七八都往生在天道中的忉利天,中國人稱忉利天主為玉皇大帝。

忉利天的福報大,一切享受是自在的,壽命長遠。忉利天的一天,是我們人間一百年;忉利天也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那裡天人的壽命是一千歲。[1]

佛告訴我們,天道雖好,但不究竟,壽命再長也會有壽終的一天,壽命到了怎麼辦?不能再向上提升了,只有往下墜落。所以諸佛菩薩大慈大悲,為我們介紹西方極樂世界。

這個世界純善,沒有惡,住在這個世界的全是佛菩薩,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就做阿惟越致菩薩。阿惟越致是音譯,翻譯成中文叫做「不退轉」,這是法身菩薩,地位很高的菩薩。

這個位置太高了,修行的方法又太容易了,凡夫能在這一生中得到不退,全靠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所以這個機會稀有難逢,絕對不能錯過。

所以,祖師大德才說:「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釋迦牟尼佛出現在這個世間,就是為了把西方淨土介紹給我們,勸大家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註:[1]經云:「此間百歲,正當忉利天上一日一夜耳,如是亦三十日為一月,十二月為一歲,如是彼天壽千歲。……五戒具足,身壞命終,必生忉利天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