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命運掌握在誰的手裡?在自己


時間:2018/5/17 作者:真誠敬佛

世間人生死都有個定數,壽命長短真有定數,看相算命有高手、高明的,確實算得很準確。但是,中國古人有一句話說得好,「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看相算命的能不能給自己算?給自己算就不靈了,他要找別人給他算,他沒有辦法算自己,自己是當局,別人是客觀,站在對方,客觀。

命它有數,有數換句話說,它也不是一成不變。還是佛經講得好,「一切法從心想生」,人的命運也跟著念頭轉,隨著念頭生,念頭善,他的命運往好的這方面轉;念頭不善,心行不善,好命運變成壞命運,會變的。

所以說,不好的命運遇到高明的人,他真能夠修行,他還是能修得大富大貴。所以世間沒有一成不變的法。中國第一部經叫《易經》,易就是很容易,很容易產生變化,沒有一樣東西是不變的。這變化多快,所有一切現象的變化都是在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完成的。速度太快了!你這個善念要能保持個幾分鐘,幾秒鐘都很難得,要長年保存,你的命運怎麼會不改變?哪有這種道理?時間愈長變化愈明顯。

命運掌握在誰的手裡?在自己,不在別人。這個道理不能不懂。我們到這個世間來,那是業力來的,過去善業惡業,善惡業來的,自己做不了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