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真修行,不要顧慮衣服飲食,護法神給你送來


時間:2018/5/17 作者:蔡工

真修行,不要顧慮衣服飲食,護法神給你送來

——夢參老和尚

你行正道,修行的和尚,不管你住山里,住多高,住多遠。人跡不到的地方,護法會給你送去的。人到不了,天人能到得了,神能到得了,你怕什麼呢?迦牟尼佛涅槃的時候,白毫相光的一分福德,就夠了他末法的弟子,生活沒有問題的。

過去每個廟裡都請幾個化主師父,專門拿個緣簿到外頭化緣。現在這種緣簿吃得開嗎?台灣還有,在我們大陸拿緣簿化緣,恐怕不可能吧。我們現在燒煤炭,吃的大米,吃的菜。人家送來的,他要來結緣,緣就建立在這上頭。你們信不信,你就做這兒觀想,念。你修行修道,護法會叫他給你送來的,相信嗎?

我們鼓山的故事非常多,就是福州鼓山湧泉寺,那時候我在鼓山當小和尚,從十六歲到二十一歲。那時候跟老和尚打交道,老和尚盡給我們講故事,聽到鼓山的故事。明朝的時候,一個老和尚做方丈,人家說他沒福報,經常斷頓,沒福報嘛,大眾吃飯都沒有。說多了,老和尚就現個神通吧。怎麼現的呢?不是老和尚去了,護法去了。

當家師跟老和尚報告:老和尚,明天早晨沒有下鍋的米了。老和尚說,把倉庫掃一掃吧。掃也掃不出來了,沒有了。沒有也沒關係,燒兩鍋開水就好了。鹽巴還有沒有?鹽巴也沒有了。鹽巴沒有了,米沒有了。老和尚就說白水過堂,明天早上一人喝碗白開水就好了。因為鼓山柴火多,不要化緣,到山上砍去就是了。

這天晚上,福州知府,護法神就來找他來了,說明天鼓山的師父,早晨沒有吃的了,今天夜裡你給想辦法,不然我要報復你。那個知府當夜就找一切的官吏,到各家去了,凡是做燒餅、饅頭的,蒸饅頭、烙餅的,趕緊夜間送到鼓山。等打板時候,要開水過堂了,那山門也送來了,饅頭、餅,都送來了。有這本事嗎?這是鼓山的故事,鼓山的故事很多。這是一件。

正命的人,得清淨命,不要顧慮衣服、飲食。有福報,有緣法,它自然就來。什麼呢?有人給你送來。沒有了,一點都沒有。化緣,是化不來的了。這叫淨命跟污濁的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