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造的罪業太深重了,阿彌陀佛能要我嗎?


時間:2018/5/17 作者:淨山

問:我是一個罪業深重的人,墮胎殺生,開了十年大酒店,殺生無數,罪業太深重了。學佛後也懺悔了,但是心裡總有罪惡感,常常想起來,總是忘不掉。我的罪業是否能懺悔掉,阿彌陀佛能要我嗎?

大安法師答:挺可憐的,就好像犯了錯誤的小孩問他的父母,我犯了錯誤你還要我嗎?你是作母親的,如果你的孩子真的是犯了讓你很討厭的錯誤,但是現在他想回家,你能不要他嗎?你肯定說,乖孩子,我會要你。

阿彌陀佛對我們眾生的憐念慈愛超過父母。無論我們罪業有多重,只要我們有懺悔心愿意回歸彌陀的懷抱,阿彌陀佛一定會要的。如果他不要你,他就不是大慈大悲啊。沒有大慈大悲就不能稱為佛,阿彌陀佛是大慈大悲的佛,所以一切罪業的眾生他都會接納,浪子回頭金不換啊。你現在要做的就是信願稱名到阿彌陀佛那裡去。

五逆十惡的罪人阿彌陀佛都不放棄,殺父殺母的罪人阿彌陀佛都接引他往生。你雖然有罪業,還不至於到這個程度。五逆十惡的罪人,佛尚且接引往生。你就更要放心了。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