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睡著了也能念佛


時間:2018/5/17 作者:阿霞

2017年四月,那是美好的季節,也是創造美好驚喜的日子。

在過去,我常在祖師著作看到一些修行高深古德,在長期實修中,不知不覺谷然大悟。

有的蓮宗大德在不斷念佛聲中,念時不念,不念時念,不覺證入念佛三昧。

早在二十多年前,我每天坐於禪座,修學念佛三昧,一直十多年沒有間斷。只惜根性愚鈍,對於念佛三昧之正定正受功夫,未聞其味。

偶爾入靜,念心清涼是有的。初修之際,須久才能心靜下來。

到後期,雙腿一盤,閉目端坐,佛號密密而持,很快便靜下心,心聽佛號。真是有點祖師所講的:明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佛號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之感。

但我在實修中深知,一下子做到是不可能的,經過長期修煉才有一點靜心,煩惱妄想才少得多。

四月的一天夜晚,我在睡前按照慣例,念著阿彌陀佛名號而睡去。不覺整夜中佛號自然不斷而念。能做到睡眠中依然念佛清晰。

這也許是長期鍛鍊,因緣成熟的原故。這使我悟出一個道理,原來在睡眠中也可修行。也悟出睡中修行,不須任何方便法門,只要按照靜坐時用的方式,即能睡中常修。

我深信,也許有一天,受佛菩薩加持,谷然大悟,三昧現前。令這個季節更加增添微妙春夏氣息。——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