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多年惡夢一稱根除


時間:2018/5/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多年惡夢 一稱根除

我從小體弱,上國小時因算術套用題特別難懂,搞得頭昏腦脹。從此頭總是又昏、又痛、又悶,連做夢頭都是昏的,一天到晚從不間斷。再以後便是惡夢伴隨,夢景一般都是被鬼追,或被鬼抓,出不來氣,悶得發慌,像吊頸一樣難受;有時明知是在做夢,是假的,但是痛苦卻是真的,飽受折磨,想從夢中醒來何等困難。最令人難解的是:有時在惡夢中已經睜開了眼,可以看見家人走動,自己拚命呼救但聲音比悄悄話還小,別人根本聽不見,渴望從夢中醒來就是辦不到。中醫說我濕熱重,西醫說是神經衰弱,醫生就是治不好,我隨時都想死掉,免受疾病折磨。後來聽說練氣功能強身,我就學了很多門氣功,也不理想,同樣解決不了惡夢。學佛後才知道是業力所為。

二十六歲時別人送來一本《覺海慈航》,我發現講得很好,就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到第三天晚上,夢中又見惡鬼來追,我在驚恐中突然念佛,一句佛號還有兩字沒念完就從夢中醒來。從此十多年來想做惡夢都做不起。如此頑固的神經衰弱乾淨徹底不治而愈,我高興得一有機會就勸人念佛。(二○○一年三月十九日榮縣 盧仁旭 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