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還跟人事物對立,就是道地凡夫


時間:2018/5/18 作者:真誠敬佛

所以學佛,學得再好,說得天花亂墜,還跟人對立,還跟事對立,還跟萬物對立,他是道道地地的六道凡夫,他出不了六道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不行。極樂世界雖然講帶業往生,他不帶現行,他能帶舊業,過去的業他能帶,現前這個業他不能帶。我怨一個人,現在臨終最後一口氣的時候,還怨不怨?還怨,那沒指望了,你就去不了。最後一口氣,我沒有怨了,阿彌陀佛才能接你走。這個功夫要在平常練,對我什麼樣的深仇大恨都不要放在心上,放在心上去不了極樂世界,見不了阿彌陀佛,要把它放下。別人對我有怨恨,沒關係,我心清淨,一塵不染,他有怨恨是他不清淨,他有染污。

所以要記住,《無量壽經》上講的修行叄個標準,清淨、平等、覺。這叄樁事情,就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叄個不同的淨土,這個要知道。真的斷了,執著沒有了,生凡聖同居土。分別沒有了,無明斷了,生實報莊嚴土;那就平等,平等就生實報莊嚴土。如果覺了呢?大徹大悟,覺了呢?覺了就回到常寂光土。所以我們帶業,我們說老實話,一樣也不能斷,帶業就是帶過去不帶現行。現在我們要把所有一切跟人家的對立、矛盾、衝突統統要化解,從內心把它放下,不要再計較了,希望自己的心達到清淨,清淨心現前,你決定得生,這個重要!不能因為外面環境的干擾,把這一次的機會又障礙住,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