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水中所生蓮花上,於內自現白觀音」


時間:2018/5/18 作者:清淨平等蓮

接下來,就是進入一種正行觀想了。「水中所生蓮花上」,這句話把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正報和依報結合起來觀想,「水中所生蓮花上,於內自現白觀音」,這樣想:一片水,清涼無比,這片水是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當中的八功德水。

當我們這樣想的時候,你面前的這個水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當中的八功德水的時候,你就已經在薰染西方極樂世界的依報莊嚴了。

相當於說我們現在、當下就已經處於西方極樂世界了。從這個水中生起了一朵潔白的蓮花,在這個蓮花上面顯現一尊白色的觀音。這個時候,平常的那個我已經沒有了,已經沒有了。觀想在於心的變化,不在於物質。

這個我哪去了,空了、化了、沒有了,現在誰是我呢?因為我還有感覺、我還有認知、我還有思維我是誰,當下就是在水中生起的那朵潔白的蓮花,蓮花上自然現起的一尊白色觀音,現在的這尊白色的觀音就是我,就是修法的那個人,能明白嗎?

誰修是誰,誰修誰得,一定要觀想成這樣啊。所以甚深,他裡面含攝了非常深奧的佛法原理。為什麼我們叫做快速成就法,是因為有竅訣、難點和重點都要處理、都要觀修。

這個自成的白色的觀音,再繼續往下觀想,他的前面,就是這個修法者的前面,修法者本人已經是白色觀音了,這個時候你已經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觀音菩薩了,這個時候你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的那個蓮花上坐著了,這個時候再觀想你的前方蓮花月墊上自成白色觀音,你自己的前方。

——摘自仁清法師:《天法密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短軌》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