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76)不修法能成佛嗎?肯定是不可能的


時間:2018/5/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76)不修法能成佛嗎?肯定是不可能的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貪慾財敬互爭執,減弱聞思修之業,

故於親友施主家,斷除貪心佛子行。

很多人,上師說了一些修為上的佛法,真正給一點壓力的時候,根本不聽的。而跟你說“算了,實在沒辦法,你就吃吃肉吧,少吃一點”。這個時候上師的金剛語你就想起來了,其實就是一種我執嘛。我們真的要修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們沒有不修成佛的根基。即使上一輩子有這個根基,也被我們今生弄得一塌糊塗了。殺了、吃了多少條生命?慢慢觀察下來,是不是你不修就能成佛?不可能!

你已經吃了幾十年的葷了,每頓飯吃了多少條生命?自己肚子裡的孩子殺了多少次?人也殺過,眾生也殺過,沒有我們沒做過的罪業,差不多快下地獄了。真的要趕緊努力,抓緊時間要修!我們平時打了多少個妄語?騙了多少個人?邪淫,沒做過的一個人也沒有。看看這些罪業,觀察觀察:這個也做過,那個也做過;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那你現在不修法能成佛嗎?肯定是不可能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