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的定義、原因、現狀、對照一下判斷你是否邪淫


時間:2018/5/18 作者:仁澤

一、邪淫定義及涵蓋範圍

1、定 義

《摩訶僧只律卷第一@明四波羅夷法初(淫戒)》,小乘戒律:

只要不是法律上的合法夫妻而行淫的皆是邪淫;

合法夫妻,如果非時,非地,非器,非處行淫都屬邪淫。

非時:父母死亡忌日、月經期中,妊娠期中,產前產後、每月的十齋日、父母的生日親屬父母、兄弟、姐妹等的死亡之日,以及每天的白天行淫。

非地:在臥室以外的地方行淫。

非處:不按人道行淫,在口道、小便道、大便道、腋下、雙腿間、在創口處等等地方行淫。

非器:比如春藥等催情藥品,人造性器官等物品。與獸交,及奸屍,或與非人交媾。

《菩薩優婆塞戒經》

唯三天下有邪淫罪。若出家人近如是人。名為邪淫。若令婦妾出家剃髮。還近之者是得淫罪。若到三道是得淫罪。若自若他。在於道邊塔邊祠邊大會之處。作非梵行得邪淫罪。木泥畫像及以死屍。如是人邊作非梵行。得邪淫罪。若屬自身而作他想。屬他之人而作自想。亦名邪淫。如是邪淫亦有輕重。從重煩惱則得重罪。從輕煩惱則得輕罪。

《大智度論》

邪淫者,若女人為父母、兄弟、姊妹、夫主、兒子,世間法、王法守護,若犯者是名邪淫。若有雖不守護,以法為守。云何法守?一切出家女人,在家受一日戒,是名法守。若以力,若以財,若誘誑;若自有妻受戒,有娠,乳兒,非道;乃至以華鬘與淫女為要;如是犯者,名為邪淫。如是種種不作,名為不邪淫。

《正法念處經卷第一 @十善業道品第一之一》

又修行者。內心思惟。隨順正法。觀察法行。云何邪淫。此邪淫人。若於自妻。非道而行。或於他妻。道非道行。若於他作。心生隨喜。若設方便。強教他作。是名邪淫。

九毒日禁犯淫事

農曆五月俗稱毒月。初五(端午節)、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以及二五、二六、二七,此九天為 “九毒日”;“十四”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這十天內,務必端容肅己,嚴禁殺生,行淫同房,否則作一次當百次,嚴重傷身損氣耗精元,非藥餌能補。

農曆五月,是最要注意的一個月份。能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古代有習俗,五月讓婦女回娘家住一個月。端午節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喝雄黃酒、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2、范 圍

婚前性行為及亂搞、玩弄感情;

婚外性關係;

賣淫買淫,包括娛樂服務行業內3陪服務、伴遊、陪聊;

同性戀;

墮胎;

色情表演、收看錶演;

說下流話、黃色段子;

看黃色圖片、黃色電影;

言行性騷擾;

意淫;

手淫;

穿著暴露服裝;

夫妻非器行淫;

製作、傳播、流通、交流色情資訊:如拍攝黃片、寫作黃色小說、銷售黃碟、辦黃色網站、與朋友“分享”色情訊息。

3、滑精、夢遺算破戒嗎?

主觀上希望,或是有意識要去泄精的都算邪淫。

《大般涅盤經》

佛言:“若夢行淫,寤應生悔。若有隨順魔所說者,是魔眷屬;若能隨順佛所說者,是名菩薩。

《摩訶僧只律卷第六@僧伽婆屍沙法第二》

四比丘夢中失精。便自疑悔。世尊制戒。我將不犯僧伽婆屍沙罪耶。故來白佛。世尊。是事云何。佛告舍利弗。夢者虛妄不實。若夢真實。於我法中修梵行者。無有解脫。以一切夢皆不真實。出精者。出不淨也。除夢中者。世尊說夢中失精無罪。

夢遺是因為個人的放逸和心起雜染法所致,應當自責並懺悔。

《薩婆多毗尼毗婆沙卷第三@十三事初》

淫是惡行。法應制之。夢中出精者。有三事能發煩惱。一因緣。二方便。三境界。眾生先善業故。生富貴處。但以淫慾為先。若生天上亦復如是。人天富樂是淫慾因緣也。二方便者。若見聞女色。後方便思惟。然後起欲。是名方便。三境界者。若見上妙女色即生欲心。是名境界。是比丘先富貴家子。雖得出家。以先欲因緣重故。夢中失精。復以是事因緣故。游諸聚落。或見好色。或方便思惟。以是因緣故。夢中失精。所以,曾經富貴生淫慾、思議女色、產生欲心是夢遺的根源。

二、邪淫的社會現實

1、 佛陀關於末法時代人民邪欲盛行的預言

佛陀在很多經典中都預言了末法時代世界的污濁和我們根器的敗壞,其中顯著的一條就是“淫慾熾盛”。

《禪秘要法經》

千五百歲後。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讚嘆宣說無常苦空無我觀者。多有眾生。懷嫉妒心。或以刀斫。或以瓦礫。打拍彼人。罵言痴人。世間何處有無常觀苦空無我。身肌白淨無量。云何反說身為不淨。汝大惡人。宜合驅擯。此相現時。百千人中。無有一人修無常觀。此相現時。法幢崩。慧日沒。一切眾生。盲無眼目。釋迦牟尼佛。雖有弟子。所著袈裟。如木頭幡。自然變白。諸比丘尼猶如淫女炫賣色以用自活。諸優婆塞。如旃陀羅。殺生無度。諸優婆夷。邪淫無道。欺誑百端。此相現時。釋迦牟尼。無上正法。永沒無餘。

《佛說法滅盡經》

無有道德淫泆濁亂男女不別......劫欲盡故日月轉短人命轉促。四十頭白。男子淫泆精盡夭命。或壽六十。男子壽短女人壽長。七十九十或至百歲。

《國王不黎先尼十夢經》

王所夢乃為後世當來之事非今世。佛言。後世人當不畏法禁。淫劮貪利嫉姤不知厭足。少義理無慈心。喜怒不知慚愧。

2、當代邪淫寫實

從94年到現在,我國的愛滋病感染率一直以兩位數增長,高達40%以上!

現在有多少網路寫手,在編織著一個個嫖娼,一夜情,與妓女同床等等故事,給人們的心中,種下了多少淫穢的種子,讓人們做下多少損德害壽的事情?一旦真正得了愛滋病,就代表,那再光輝的形像毀了,人生將被死神宣告終結,人們將無法再與你的父母,你的愛人共同創造那如詩如畫的美麗人生了。一些寫手們,為了幾票的點擊,挖空心思在渲染一些色情的場景,讓讀者沉迷於女色和艷想之中,倒至他們的學業,事業,帶來了對愛情的不忠貞,帶來了一次又一次的離婚,分手。

色慾、性亂之行為,是當前擾亂世間社會最為嚴重的罪業,領游地獄的濟公沉重地告誡:“我勸世人,切勿犯淫業,此罪最重。”

主掌第六殿的汴城王感慨地表示:“現時陽間講究科學,藐視鬼神,故到處發生殺淫奸盜之事,世人心想只要逃過陽法制裁,即可以無事,故鑽法律漏洞或冒險違法者,處處可見。”

三、邪淫的原因

1、認識阿賴耶識

改編自妙生文章

人有八識,眼,耳,鼻,舌,身,意這六識看字面也能理解。第七識是末那識,它就是一個傳遞作用,把我們所有眼,耳,鼻,舌,身,意所感知到的一切訊息全部傳送給第八識——阿賴耶識。第八識阿賴耶識就是專門記錄我們所有善惡事的倉庫。我們所做一切善惡,或非善非惡的種子全都儲存在阿賴耶識里,縱使百千劫也不會遺失和消亡。因果就是從這裡面來的。為什麼看過色情電影,當時控制住沒有手淫,但過幾天就會破戒呢?那就是阿賴耶識已經記錄下眼睛看到的色情畫面和第六識——意識所產生的淫念,只要機緣成熟了,它就會現前起作用,導致戒淫道路上屢戒屢犯,這就是因果規律。八識一直以來都在主導我們的行為和心理。收藏今生已不復記憶的愛恨恩怨種種,不時左右我們現世一切行為的抉擇,佛教稱之為“無明煩惱”。由於無明煩惱的業力因緣,我們投胎轉世;當過去所種的惡因種子現行時,我們心煩意亂,六神無主,更造惡業,又成惡因種子;當過去所種的善因種子現行時,我們心明智朗,良心不昧,多做善業,善因種子回熏阿賴耶識。這是佛教唯識學理論的“種子起現行,現行熏種子”,藉以闡釋人類一切行為的心理動機。

只要眼睛看見了染污的東西,第七識末那識就會毫無遺漏的把這些訊息傳送到第八識阿賴耶識儲藏起來,一旦遇緣,就是內心有貪,嗔,痴等顛倒妄想,而外在又有五欲六塵的誘惑。這顆含藏在阿賴耶識里的種子就會馬上現行起作用,讓你在戒邪淫道路上屢戒屢犯。這才是戒不掉邪淫的根本。所以色情的東西一眼也不能看,無意彈到你眼前那叫沒辦法,還故意去下載點色情片子不是地獄無門,你偏要入嗎?“禍福無門,唯人自招”。

真正能明白八識的作用,尤其是阿賴耶識的功能,你就知道平時要避開哪些事,該熏修哪些善法了。為什麼不能殺生吃肉,你殺他的時候不但在你的阿賴耶識里種下了殺生的種子,在對方阿賴耶識里也種下了仇恨的種子,畜生也有阿賴耶識的啊。將來它投胎做了人,即使還是做畜生,機緣成熟了他是一定會來報復你的,到時候你這筆債會不得不去還,比如你本來是一個聰明人,但你就會被他騙,這就是由業力牽引的。你不要說不親自殺它就不認識你了,但在你的阿賴耶識里種下了殺生的種子,將來你自己就會送上門去還債的,這個其實也很容易理解。我們想想自己曾經有沒有自己去招來禍害。而放生能使彼此阿賴耶識里種下慈悲良善感恩的種子,對方將來遇緣就會來報答你。我們一生當中遇到的貴人有些就是這樣來的。

2、為什麼會邪淫

《華嚴經》: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淫慾重的原因:就是我們自己的宿習!

《佛說樓炭經》佛言。人身行惡口言噁心念惡。死後墮此閻羅王泥犁中者。泥犁旁便反縛罪人。以見閻羅王白王言。此諸人悉不孝於父母。不承事沙門道人。不畏後世禁忌。願王隨所知而罰之。王即呼人前安諦審實問其人。汝昔在世間時。不見人年老百二十。頭白齒落。面皺皮緩。氣力衰微。持杖而行。身體戰慄。其人言。已見。何以不自念。我亦當如是老極。無有能脫不老者。何不自改身口意為善。人對言。我實淫亂。王言。今我當便問汝淫亂之意。是過非父母過。亦非兄弟過。亦非天帝王過。亦非親屬知識過。亦非先祖去人過。亦非沙門婆羅門過。汝作惡身自當受。第一閻羅王問。王第二安諦審實問。汝昔在世間時。為不見人男女病。困劣著床。惡露自出。身臥其上。不能坐起。居人坐起飲食之。其人對言。已見。王言。汝何以不念我亦當如是病瘦。自改身口意為善。我實淫亂。王言。今我當便問汝淫亂之意。是過亦非父母過。亦非兄弟過。亦非天帝王過。亦非親屬知識過。亦非先祖去人之過。亦非沙門非婆羅門過。汝自作惡。身自當受。第二閻羅王問。王第三問。汝昔在世間時。為不見男女死時。身體壞敗。破碎如林木棄捐。為烏鳥蟲蟻狐狼所食。若有燒者葬埋者。其人對言。已見。汝何以不自念。我亦當如是死。當自改身口意為善。我實淫亂。王言。我當問汝淫亂之意。是非父母過。亦非兄弟過。亦非天帝王過。亦非先祖去人過。亦非親屬知識過。亦非沙門婆羅門過。汝自作惡。身自當受。第三閻羅王問。閻羅王第四問。汝昔在世間。為不見小兒無所知屎溺自身。其人言。我已見。何以不自念。我本亦如是。當自改身口意為善。我實淫亂。王言。今我當問汝淫亂之意。是過非父母過。亦非兄弟過。亦非天帝王過。亦非先祖去人過。亦非親屬知識過。亦非沙門婆羅門過。汝自作惡身自當受。第四閻羅王問。閻羅王第五安諦審實問。汝昔在世間時。為不見郡國縣邑得盜賊犯事殺人者。以見白王。王敕使四支梟掉之。若著釜中煮。若生燒之。若閉著牢獄。掠笞毒痛。若斷手足鼻耳。若生貫之。若斷頭。種種酷毒之。其人對言。已見。汝何以不自念。我若有過。亦當取我如是。當改身口意為善。我實淫亂。當問汝淫亂之意。是過非父母過。亦非兄弟過。亦非天帝王過。亦非先祖去人過。亦非親屬知識過。亦非沙門婆羅門過。汝自作惡。身自當受。第五閻羅王問。便持付泥犁旁。即各各取人倒著泥犁。《佛說屍迦羅越六方禮經》

是故稽首禮歸命天中天人身既難得得人復嗜欲

食淫於意識痛想無厭足

豫種後世栽歡喜詣地獄六情幸完具何為自困辱一切能正心三世神吉祥

《佛說四十二章經》:欲生於汝意,意以思想生;二心各寂靜,非色亦非行。《圓覺經》:“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際由有種種恩愛貪慾,故有輪迴。若諸世界,一切種性:卵生胎生,濕生化生,皆因淫慾而正生命。當知輪迴,愛為根本。由有諸欲助發愛性,是故能令生死相續。

3、男人好色淫慾的原因

第一:是因為前世嫌棄、戲弄、毀謗別人(無中生有,加油添醋,說人壞話,壞人名譽等)。

第二:是因為喜歡男扮女裝,或對女性貼身物品有戀物癖。

第三:對親人的女性行亂倫的事。

第四:沒本事、能力、德性卻亂接受別人的頂禮。

4、通靈人看因果:淫心重者召感喜淫精怪吸精

小櫻

這段日子以來我發現太多的人有這樣的問題,希望寫出來能引起大家警戒,懺悔往昔所造的相關惡業,徹底更改惡習,才能恢復一身正氣,百邪不侵。這段日子以來,找我治病的人中,三分之一是被這個問題困擾。就是發現平常經常會不由自主的升起一些邪惡齷齪的念頭,有的甚至在念經,持咒或者拜佛的時候都會有這樣那樣的念頭。如果在看的各位也有如此的狀況,那我必須提醒你,你可能已經被邪物糾纏上了。

四、你是否邪淫

1、你淫慾重嗎

判斷你是不是邪淫,症狀有多深,請看下面經文:

《修行道地經@修行道地經卷第二@分別相品第八》

何而知人有貪淫相。文飾自喜調戲性急。志操匆匆性如獼猴。而多忘誤。智詐淺薄無有遠慮。舉動所為不顧前後。造作不要多事恐怖。多言喜啼易詐易伏。安隱易解十耐勤苦。得小利入大用歡喜。忘失小小而甚憂戚。聞人稱譽歡喜信之。伏匿之事。悉為道說。體溫多污。皮薄身臭。毛髮稀疏。多白多皺。不好長須白齒起行。喜淨潔衣。好著文飾。莊嚴其身喜於薄衣。多學伎術無所不通。數行游觀常喜含笑。綺飾奉戒性和敬長。見人先問巧黠妍雅。性不佷戾慚愧多慈。分別好醜取與交易。柔和多哀多所恩惠。於諸親友放舍施與。所有多少不與人爭所惠廣大。觀顧身形所作遲緩。了知世法悉能決斷。若見好人敬而重之。覺事翻疾工於言語黠慧言和。多有朋友不能久親。少於嗔恚尊敬長老。臥起行步而不安詳。雖學於法愛欲財物。親屬朋友舍不堅固結友不久。聞色慾事即貪著之。說其惡露尋復厭之。易進易退。以是之故為貪淫相。

《賢劫經》

若多淫相為人輕便。多畜妻妾多語多信。顏色和悅言語便易。少於嗔恨亦少愁憂。多能技術好聞多識。愛著文頌善能談論。能察人情多諸畏怖。心在房室好著薄衣渴欲女色愛著臥具服飾香華。心多柔軟能有憐愍。美於言語好修福業。意樂生天處眾無難。別人好醜信任婦女。慾火熾盛心多悔變。喜自莊飾好觀彩畫。慳惜己物僥倖他財。好結親友不喜獨處。樂著所止隨逐流俗。乍驚乍懼志如獼猴。所見淺近作事無慮。輕志所為趣得適意。喜啼喜哭。身體細軟不堪寒苦。易阻易悅不能忍事。少得大喜少失大憂。自發伏匿。身溫汗臭薄膚細發。多皺多白剪爪治須。白齒趣行喜潔淨衣。學不專一好游林苑。多情多求意著常見。附近有德先意問訊。喜用他語強顏耐辱。聞事速解所為事業。分別好醜愍傷苦厄。自大好勝不受侵陵。喜行施惠接引善人。得美飲食與人共之。不存近細志在遠大。眼著色慾事不究竟。無有遠慮知世方俗觀察顏色逆探人心。美言辯慧結友不固。頭髮稀疏少於睡眠。坐臥行立不失容儀。所有財物能速救急。尋後悔惜受義疾得。尋復喜忘惜於舉動。難自改變難得離欲。作罪輕微。如是種種是淫慾相。

《佛說法受塵經》

佛言比丘。凡人為一法。受塵自污。迷惑憂愁。沒無端際。吾見其不得無上吉祥之道。如丈夫欲見女子色。是以好色之士。為染為醉為貪為污為惑為著為住為受。從淫女言故。長久趨走往來。為受勤苦耳。常欲聞淫女之聲。鼻欲聞其香。舌欲得其味。身欲更其細滑。是以長久趨走往來受苦。是故不當為女色聲香味細滑所染惑也。當覺知是。又復諸比丘。凡人為法。受塵自污。迷惑憂愁。沒而無際。吾見其不得無上吉祥之道。如淫女欲見男子色。是以好色之女。為染為醉為貪為污為惑為著為住為受。為士色故。長久趨走往來受苦耳。常欲聞男子之聲。鼻欲聞其香。舌欲得其味。身欲更其細滑。是以長久趨走往來受苦。是故不當為士色聲香味細滑所染惑也。當覺知是。

性急、輕浮、短視、狹隘、膽怯、容易上當、見利就上、吝嗇、喜歡被人稱讚、什麼都說、皮膚發熱而且污穢、身體發臭、毛髮稀少、皺紋堆壘、喜好裝飾、穿單薄衣物、對朋友、師長、親屬都不長久、見色起意、沒有正性、善變等等都是貪淫相。

2、淫慾心重者會感召邪物入侵

當一個人的淫慾心升起的時候,他的意念會感召很多"同類"就是和有淫慾心的主人有相同想法的精怪,一般以修偏道的狐狸為最多。高一點則是淫魔。各種各樣,五花八門,這些都是業力感召而來。

這些修偏的狐狸,為了修行的更快,更輕鬆一點,他們往往偏離正道,不是修善修德,而是靠吸食人的精氣神來修煉,當人的淫慾心一重,就會發出類似電波一樣的信息。他們接到這信息就來了,一般同時會2-3隻跟一個人,每天晚上輪流和這個人睡覺,靠吸食精氣神來修煉,那個被他們纏上的人,常常就會不自覺的升起一些邪念,甚至看到諸佛相都會升起淫慾心,經常晚上做淫慾的夢,或者不自覺的在夢裡手淫,遺精等等,而白天大多精神狀態極差,容易犯困,萎靡不振,身心疲憊,口氣重等等。

如果有以上特徵,那就要注意了,你身邊已經出現了它們的蹤影,被它們糾纏的時間一長,我恐怕閣下就要進醫院了。解決方法:立即懺悔往昔的淫慾心,自己以前看過的黃色雜誌,書籍,電視,電影等等這些往事全都要懺悔,要下決心斷邪淫。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