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補充能量一生離不開八種好食物


時間:2018/5/18 作者:君合

幾串葡萄能讓皮膚更細膩,一杯綠茶能讓頭髮更濃密。英國《魅力》雜誌近日發布的《人體修復食譜》指出,某些食物能夠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完美。

補充能量一生離不開八種好食物

葡萄

改善皮膚細紋:葡萄

細胞代謝會產生自由基,對皮膚傷害極大,而葡萄里的抗氧化劑能預防和修復自由基導致的皮膚乾燥、起皺紋和鬆弛下垂問題。一天吃兩小串葡萄就可滿足正常人每日20%的維他命C攝入量,還可防止皮膚彈性蛋白的流失。

消除壞情緒:全麥麵包

美國巴爾的摩莫西醫療中心的凱利奧康納博士稱,情緒不佳的人喜歡吃甜食,因為碳水化合物能刺激大腦分泌5—羥色胺,緩解壓力,消除抑鬱情緒。但是簡單碳水化合物易造成血糖大幅度波動,讓心情變得更糟,所以應儘可能選擇複雜的碳水化合物,如扁豆和全麥麵包。

去除青春痘:核桃

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能顯著減少皮膚感染,其中包括炎性痤瘡和粉刺,核桃、亞麻籽都是不錯的選擇。

滋潤頭髮:綠茶

頭髮質量差的人最好每天喝2至3杯綠茶。茶里的咖啡因能減慢某種化學物質的分泌,而該物質會誘使毛囊萎縮,讓頭髮看起來很稀疏。

消除口臭:原味優酪乳

嚼塊口香糖雖然能快速清新口氣,但是治標不治本。口臭是舌頭上、牙齒間、喉嚨處積累的細菌所致。如果口香糖糖分較多,還會加快這些微生物的生長,使口氣更臭。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飲用原味、無糖優酪乳能清除口腔里發臭的硫化物。

緩解經前不適:牛奶

紐約內分泌專家蘇珊雅各布布斯表示,缺鈣的女性會體驗更嚴重的腹絞痛、情緒波動和腹脹等經前不適。研究發現,每天補充1200毫克的鈣能將這些症狀減少48%。

讓精力更充沛:蘋果加花生醬

這個組合里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比餅乾這樣單獨的碳水化合物消化時間更長,所以能源源不斷地為身體補充能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