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擁有這種發心,你的福報不用特別去求,自然而然就會增長


時間:2018/5/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佛教告訴我們:神通抵不過業力,業力抵不過願力。不管你信不信佛,都無法逃過因果業力。佛弟子深知,即使學佛之後,也不可能事事都如意,想什麼來什麼,但是一定會越來越好,因為佛法中有對治可怕業力的方法,當我們帶著無上利他的菩提心不斷累積福報和懺悔罪業時,更有佛菩薩不斷地慈悲加持與陪伴。

一個真正的佛弟子,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因為我是佛教徒,所以願意接受佛陀、佛法和僧眾的保護;因為願意接受他們的保護,當然就要追隨著他們來努力學習,首先不可以去傷害任何生命,這是重要的戒律。因為沒有傷害,內心自然而然就會為別的眾生著想,一旦擁有利他心態,我們所有的福報,不需要特別去求,自然而然就會增長。

人不能沒有財富,但真正能用的有多少?自己能用到的,才是你可以享用的,其他更多不是必須的,擁有再多也不會帶來快樂,越多反而越痛苦。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不是通過擁有而來,是通過無私付出而來。佛陀放下所有權利和財富,無私地傳播利他的精神力量,這樣偉大的精神一直延續到了今天。

社會上的警察再多、法官判案的罪刑再重,也無法將心地不善的人全部抓起來關起來。有智慧的愛心才是真正的愛心,而善良的心有如肥沃的田地,若不去播種灌溉,一段時間後也會生出雜草。因此智慧和愛心不能只停留在內心,必須付諸行動,要讓善良的動機化為自利又利他的行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