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無量壽經》有個巧方法


時間:2018/5/19 作者:妙音居士

學《無量壽經》有個巧方法

學《無量壽經》還有一個巧方法,但是不能有懷疑。每天讀經、念佛,讀經的時間不要定遍數,定時間,十個小時。十個小時能念多少遍不拘,用真誠心、用清淨心、用恭敬心,每天讀十個小時。

起初開始讀的時候大概讀一遍要兩個小時,三個月之後大概念一遍一個半小時可以了,半年之後就一個小時,一年之後大概只要四十分鐘,為什麼?念熟了。

要念滿十個小時,一直念下去,什麼意思不管它,每一個字念得很正確,沒有念錯、沒有念漏掉。

十年,你自自然然會講這個經,而且講得跟佛一樣。為什麼?這個方法把你的清淨心念出來、平等心念出來,這叫一心不亂,一心不亂生智慧,智慧自然通達,自然明了。十年之後,這部經你講的跟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所說沒有兩樣。有沒有人願意試試看?

我說這個不是隨便說的,有一個人實驗成功了,東北劉素雲居士。

她在早年得到一部《無量壽經》的光碟,我聽說是我在台灣講的,是第四遍還是第五遍我不清楚了。這部經講了一百多個小時,總是一、二百個小時的樣子,這部經,留了一套光碟下來。她每天聽一片,一片是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她聽十遍,聽完了從頭再聽,聽十遍就是十個小時。其他的時間念佛,聽經的時候專聽。

她聽了十年,一部聽完了從頭再聽,都是這個方法,一天一片聽十遍,十個小時就聽一片,好,長時薰修,心定了。十年之後,真的,智慧開了,《無量壽經》講得不錯,大家喜歡聽她講。其他的經沒有學過,統統能講,一經通一切經全通了,這是個好榜樣、好例子。

真正學習不要著急,不要想我趕快出來講經,不必,開悟之後再出來,你的心是定的。凡是到開悟這個時候,往生極樂世界可以隨意,我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一點不礙事。

這種人對這個世間沒有任何牽掛,所以他隨時可以走得了,想去就去,願意多住幾年也不妨礙,生死自在。

同學們可以做實驗,給淨宗同學做一個表法,十年時間。這是自性的智慧開了。現在為什麼不開?現在你心不定,你有妄想、你有雜念。

用這個方法,海賢老和尚是用念佛的方法,我們可以用讀經的方法,十年專讀這部經。

不要求解,只念經,不要念註解,用經本的原文你去念十年。十年之後你再看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一絲毫障礙都沒有,沒有一句你不懂,自自然然全部通達了。然後你看淨土群經,或者看《大藏經》,沒有一點障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