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不虛:拒淫福報感應錄


時間:2018/5/19 作者:淨信居士

德清的地方有一舉人名蔡啟傳,他四十歲時仍未有兒子,他妻子便用了五十兩的私房錢為他買了一妾。該妾來到時,不斷低頭哭泣。

蔡問她為何哭泣,她答說:“我丈夫欠下巨債,因此便迫我來這作妾。”

蔡大驚說:“原來是有夫之婦!”便囑咐妻子明早將妾送還。

蔡自己則乘夜去到她的夫家,向她丈夫說:“你為甚么要這樣做?怎可以賣掉自己的妻子?”

妾的丈夫說:“我欠了巨債,刻不容緩。無可奈何呀!”

蔡說:“我會代你還債,並歸還你的妻子,賣身之款也不用還給我了。我今晚不會回家,以表明我的心跡。”便在其夫家留宿。

次日早上天還未亮,便已看見蔡家的人帶那人的妻子回來。夫妻二人悲喜交集,於是不斷叩頭感激蔡的高尚道義。

蔡回家後,次年便得考中科舉,妻子也生了兒子。他的後代十分昌盛,富貴也接踵而來。

避色得貴

松江地方有個姓曹的人去應試赴考。在旅館中忽然有一婦人進來要與他共宿,曹大驚,急忙走去別的旅館借宿避開她。

行至途中,見有一群人提著燈火喝道而來。這群人行入一古廟中,擊鼓升堂。曹便伏在廟前,聽到殿上讀出新科榜上的名字。

當讀至第六名時,官員稟告說:“此人近日有失德之行為,已被上天削去科名,現在不知應由何人補上?”

當中的神說:“松江姓曹的書生,不淫旅館內之婦,正氣可嘉,就以他的名字補上吧!”曹聽到後既驚喜,但又半信半疑。

後來開榜時果然是中了第六名。拒色之靈驗,有如此者。

拒淫得貴

希仲是四川人。博覽群書之後在一富家中設館授學。該富人家中有一美妾,自恃才貌兼優,便往學館中調戲希仲,卻被希仲嚴正地拒絕了。

希仲之妻當晚夢見有神來告訴她:“你的丈夫獨自一人遠處他鄉,而能不欺暗室,合當科舉高中,以彰顯其善行之報。特地先來告知你。”

明年,希仲在四川的鄉試果然考得第一。由此可知戒淫是世間莫大的功德,上天必定有厚報的。

遠色昌後

太倉的陸公,容貌及體態俊美。明朝天順三年往南京應試。旅館的東主有一女,晚上竟然往陸處求與他共宿。陸假裝說有病,並與她約於後夜再會。

女子走後,陸便作一詩:“風清月白夜窗虛,有女來窺笑讀書;欲把琴心通一語,十年前已薄相如。”次日清早便藉故離去。

是年秋天便得上榜。

在此之前,陸公之父夢見郡守送來旗匾鼓吹,匾上題有:“月白風清”四字;其父還以為是自己將要去世之兆,寫了一封遺書給陸公。陸公心更惶恐。後來他考到進士,並做官至參政之職。

邪淫的果報慘烈!不邪淫的人有福。勸大家戒除邪淫!末學在此懺悔邪淫的罪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