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不是一種形式,更不存在沒有時間修行的問題。


時間:2018/5/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不是一種形式,更不存在沒有時間修行的問題。

上師教言集:

在生活里,我們可以不斷地修法修心。修行不是一種形式,更不存在沒有時間修行的問題。我們分分秒秒、時時刻刻都要用菩提心,慈悲心、空性來攝持,否則就會在人生這個輪迴的本體裡面永遠與痛苦和煩惱作伴。把佛法融入生活,讓菩提心溫暖你生命里的每個瞬間。

大家作意一下,假如今天是今生的最後一天,你會是什麼樣的心態?是不是很緊張,放不下很多事情?如果遇到佛法,卻沒有好好地修行,後悔今生無望,只能痛苦無奈地往生的話是不行的,你修得沒有進步。如果你可以輕鬆地說出自己修得還不錯,自己有上師三寶,心裡很開心,可以微笑地面對死亡,那你的修行基本還可以。我們最起碼在最後斷氣的時候能不後悔,以後就有希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努力地認認真真地修下去很重要。

很多人害怕今生遭遇違緣、災難和死亡,我覺得更要怕的還是下一輩子是上還是下,是解脫成就還是下墮三途。今生的違緣遭遇完了也就不存在了,可生生世世的違緣還在後面等著,因此我們一定要用佛陀的智慧和慈悲來修好自己的暇滿人身,遣除一切恐懼障難。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