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77)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去放生,堅持放生很重要。


時間:2018/5/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77)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去放生,堅持放生很重要。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貪慾財敬互爭執,減弱聞思修之業,

故於親友施主家,斷除貪心佛子行。

今天跟你說「不修法就能成就」,那是打了一個很大的妄語。很多人說「上師,我其他沒有什麼要求,最大的一個要求,只要活得好好的就可以了,不下地獄就可以了」。我們聽到就不好回答,你不好好修佛法,還想不下地獄,那怎麼可能呢?根本不行的!還一直想著「不會下地獄的吧?」

說你要下地獄有點難聽,其實真的、肯定會下地獄的!我們慢慢回憶:吃了多少只螃蟹,多少條魚,多少尾蝦,多少個螺螄、泥鰍等等,蛇、馬、豬、狗,我們有沒有吃過?都吃過,那就是惡業,我們要懺悔的!怎麼懺悔呢?在三寶面前發誓,從今以後再也不吃,為了一切眾生而保護他們的生命,堅持放生等,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去放生。

我們真的是非常可憐,真的是非常可憐的!我們比較有錢的人到飯店裡面去吃這些生命的時候,花幾千塊幾萬塊錢也無所謂。他的心也不疼,還開開心心的,想也不想花了多少錢。然後放生呢?幾百塊錢幾十塊錢心疼得要命。這也不是天天要放,一個月放一次而已,真正的是要命的。真的喔!讓你拿一點點錢出來,真的要命一樣,非常的不好。還天天想著「我放過生,我放了什麼什麼」,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