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以怨念報復去害人,百千倍會彈到自己


時間:2018/5/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想世間的這些法術還是有力量的,如果你的八字甚至有人給你作法,放頭髮、放指甲,都會有力量的。有一些菩薩說,師父說要剪指甲、頭髮做替身,她乾脆把指甲、頭髮放在紅包交給我們,然後我們那些小師父一打開就生病了,打開就睡不著覺。然後就終於找到是那些東西造成的,就問他,你為什麼這樣做?他說師父不是說要指甲嗎,要頭髮嗎?所以,這個叫做沒辦法,他聽不懂,還是聽一半的,這樣會傷害到別人。為什麼說替身朵瑪不能摸,不能去摸人家的替身朵瑪就是這個意思。所以基本上八字會有影響力的。因為這是你的,你的累世的業,業報產生的一個八字。所以當然有些人拿了別人八字去害人,基本上對方會有一點傷害的。

但是話又講回來,百千倍會彈到自己,請記住千萬不要用佛法或者用世間的這些方法想要去害人。你有這個做法的時候,最後一定你自己糟糕,會糟糕的非常痛苦。比如說你去作法害一個人三個月,三個月期效過去了,然後這些鬼統統會彈到你身上來,非常恐怖。所以千萬不要隨便給人家八字是真的。如果你給了,你只好自己求佛菩薩加持,我們自己多思惟空性,如果你善的力量夠了,也回向給打算坑害你的人。因為我們佛教徒絕對不報復的,如果一個佛教徒反擊對方,報復對方,他就非佛教徒。佛教徒雖然別人害你了,這是你的業報,你自己多修行,多思惟空性,減低他的痛苦,這樣可以。但是你千萬不要忍無可忍,想要去找任何一個方法去傷害對方。

所以藏傳佛教有息、增、懷、誅,有時候如果一個人沒有空性,發菩提心,他用這個息、增、懷、誅法,也會傷害到人。比如說,這樣講好了,今天我到台灣來是為了募款,因為我需要很多錢蓋寺廟,但我怕沒錢,我就會出來之前會修一個懷法,但是你為了蓋寺廟有錢而修懷法,這個就不符合菩提心。你修這個懷愛法,修了以後,這些護法就會動起來了,但是它動了,不是佛教的護法,是世間有欲望的護法,然後這些信徒他就會追著你,要給你錢,會變成這樣。這樣以後,當然你會得到你金錢的護持來蓋你的廟,但是這個叫做壞法,也不好的。

因為我們佛教是修菩提心的,息、增、懷、誅也是為了增上菩提心而做的,不是為了個人滿足私慾,或者你認為是善的目標、或者是一個個人的生氣就去做。所以為什麼說密法不能隨便傳,也不要隨便學。因為你確定自己沒有菩提心的時候,就像一個女人,知道她老公外面有外遇,她就去泰國很多地方,只要抓一根他老公的頭髮就可以請人作法。甚至那個女人對方的頭髮抓一根,也可以把她作法,讓她生病,讓她倒霉。但是這些我跟各位講,百分之一百十百倍的會彈到你自己。你可能會得到眼前的利益,但千萬不能做。所以佛教有講這個是最可怕的事情。

但是如果你要作法息、增、懷、誅一定要符合菩提心,不是有傷害之心。如果你有一個傷害心、欲望心,你都不能做這些。所以同樣的中國人的八字,它事實上有影響力。所以不要隨便讓人家知道,不信任的人千萬不要講。這一點還是自己要注意。但是你如果相信對方,確信對方能夠幫助你,可以。但是如果對方和你是金錢的買賣,他要跟你要八字,你千萬不要給,因為他的動機是錢。哪一天你不給他多一點錢,它就會傷害你了,他會傷害你的。用你的八字給你修勾召法,你不得不去,你不去他那邊頭會痛,他要你去他那邊給他錢,他要你去那邊滿足他的色慾都有可能。所以,這一些世間沒辦法。世間五濁惡世,所以魔法高漲。

所以這一點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唯有你證得空性,這一點傷害性比較低。所以你要就近,就近超越這些。你一定要很認真的思惟空性,證得空性,超越相對的影響,達到絕對的不變,就沒問題。但是你在這個世間就沒辦法,一張相片也可以害你。我跟你講,一張相片就可以害你。有些這個道術不用相片,你只要講名字他就可以害你了。

所以俗語講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是沒有錯的。所以不要得罪人,不要輕易得罪人。千萬不要去用這些法想要圓滿你自私的目的,業報百千萬倍很可怕。這是因為有時候人,無明、愚痴,他很容易就,就像女人一樣被騙睡覺,那時候再哭,沒辦法,對不對。有什麼辦法,因為只能怪自己愚痴、無明。你隨便拿把你自己的、重要的乃至身份、乃至這些,暴露給對方,那沒辦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