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不斷希求獲得,認為這樣才能獲得安全感?


時間:2018/5/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愛埋怨,表現出“不高興”心態的人,往往因為貪嗔痴慢疑很嚴重。不斷希求獲得,認為這樣才能獲得安全感。但問題是,擁有之後,會知足嗎?人想要的實在是太多了,真正需要用、能用的,卻是少之又少。能夠控制自己的心,非常重要,讓心不至於四處奔波,懂得知足,才能感到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只要有一顆虔誠的心,佛菩薩和壇城就會與身心形影不離;只要有一顆虔誠的心,佛菩薩和我們沒有距離。所以,在不方便的時候,佛弟子可以用觀想的方法在心裡設一個佛堂,隨時隨地都能將佛堂帶在身邊,內心也將始終在喜樂之中,不會受到外境的影響。

哪怕行持了任何一點善法,你的心都應該感到非常喜樂!雖然現在看不見,有一天你一定可以看見,因為已經播種了,你就要堅定地告訴自己:要像相信春耕秋收一樣相信因果存在;要像相信四季更替一樣,相信輪迴流轉;要像相信生老病死一樣,相信無常總在;要像相信宇宙無窮一樣,相信佛法無邊。這種相信,會為你帶來巨大的益處。2500多年來,偉大佛陀的教法流傳至今,在無數因果、輪迴、無常等佛理思辯中,不是人人都有因緣和福報信佛。

人會孤零零地走,別人承擔不了我們的病痛折磨,都要獨自經歷恐懼,唯一可以幫我們承擔的是心靈的信仰和所做的善事。我們要知道積德行善對生命有巨大幫助,要像為了明天準備錢財一樣,積攢足夠的福報,這樣就不需要擔心和恐懼死亡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