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學佛要把貪瞋痴放下。你說我都放下了,為什麼還沒有感應?


時間:2018/5/20 作者:王習訓

*人真正了解因果、相信因果,不敢起一個惡念。惡念都不敢起,他怎么會做惡事情?那不可能。因果比仁義道德還有效,道德是教人不好意思作惡,軌範人心;因果是教人不敢作惡,你作惡,你要受報。所以,因果禁止別人作惡那個效果的力量最大了。人敢胡作妄為,就是不懂得因果報應,等到他死了之後墮落在叄途,那個時候後悔莫及,來不及了。

*學佛要把貪瞋痴放下。你說我都放下了,為什麼還沒有感應?實際上並沒有放下,自以為放下了。我不跟人爭名爭利了,是放了一點點,自己身心有沒有放下?沒放下,對於日常生活還是貪圖享受佛號就念不好,它障礙你念佛,障礙你清淨心,讓你念念想著你喜歡的那些享受,每天吃的、穿的、用的,心都放在這些方面,沒有放在佛號上。

*佛教人,頭一個認識確實有六道輪迴。六道輪迴從哪裡來的?六道輪迴在理上講根本沒有,就像作夢一樣,自作自受。只要你有我執,執著這個身是我,這就有六道。佛法頭一樁告訴你,身不是我,我是不生不滅的,身有生滅。所以身不是我。身是我所有的,就像衣服一樣,衣服不是我,衣服是我所有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