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無量壽佛不可思議的功德是什麼?


時間:2018/5/20 作者:王習訓

故知諸佛所讚,無量壽佛不可思議功德。無量壽佛不可思議的功德是什麼?就是教學。無量壽佛是個大科學家,我們今天想用媒體來教學,他早就做到了。我們跟他的差距不能用年月來計算,極樂世界成就十個劫了。換句話說,他在十劫之前就運用了,我們今天要做,落後了十個劫,他是老祖宗。而且我們做,做不到,沒辦法做到。極樂世界六塵說法,什麼叫六塵說法?佛自己本身說法有講堂,有大講堂,每個往生到極樂世界去的人,花開見佛,一定到他講堂裡面去聽課。

極樂世界的人身體跟我們不一樣,我們的身體是物質現象,我們能夠思惟,能夠想像,能夠想前想後,這是心理現象。極樂世界有,但是它不是物質現象,它沒有物質現象,它也沒有精神現象,也沒有自然現象。怪了,跟我們這邊完全不相同。他們的身,法性身,這個身相之好,我們無法想像的,也說不出來。

壽命極長,無量壽,人沒有生老病死,宗教裡面講的永生,佛教說無量壽。阿彌陀佛無量壽,每個人統統都是無量壽。而且在那個地方你一定成佛,就是一生成就。而且成就相當快速,不像我們這個世間修行這麼苦,你看佛講經說法永遠沒中斷。所以我們能想像得到,到極樂世界見佛了,進入他的講堂是學生,離開講堂你就成佛了,就畢業了。為什麼?沒成佛你不會離開,你離開就成佛了。

成佛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阿彌陀佛的智慧神通道力、相好光明,你在那裡修成,樣樣跟阿彌陀佛一樣。同時,你身在彌陀講堂,你能夠化身無量無邊,化這些身到無量無邊的世界去供佛。供佛是修福,聽佛講經說法是修慧,福慧雙修,你不間斷。在極樂世界誰教你?所有諸佛如來都教你,你能不成就嗎?哪有這個道理!不但你自己成就,同時你還教化那個世界與你有緣的眾生,你統統能分身去教他們。這些全都是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這不是假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一九集)2013/8/3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