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多少人在恨你、咒你,你還能活著,憑什麼?


時間:2018/5/20 作者:蓮藏

別人有負面意念來咒你,對你發放這種惡的念頭,他恨你,怨恨你,想盡方法咒你。咒你的人太多,有人曾經對我說,他說淨空法師,多少人在恨你、咒你,你還能活著,你憑什麼?這裡有答案,我沒有祈禱,我憑藉的是他咒我也好,毀謗我也好,陷害也好,我完全是感恩的心,我接受,我祝福他們每一個人,為什麼?他替我消業障。沒有這么多人咒我,我無始劫以來的業障我怎么消法?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愈是嚴重的打擊,業障消得愈多。所以業障消了,那個境界非常之好,一次重大的挫折,後面一片光明。

這是很多跟我多年的老同修都看到的,不經過一次折磨,自己提升不起來。所以他幫助我提升,我認為他是好意,他不是壞意。把我趕走了,趕走了我去的地方比原來地方更好,我得感謝他。不能不感謝,我們常常換環境是愈換愈好。如果當年我在台灣,台灣那些學佛的同學不攆我走,不逼著我走,我這一生不會離開台灣,影響不大。把我趕出去,我到美國去,到加拿大去,就逐漸影響了全世界。在新加坡,新加坡逼著我不能住了,不得不走,移民到澳洲。我感不感謝他?感謝他,為什麼?如果我在新加坡,我一輩子也出不了那個圈子,到澳洲去,我就到聯合國去了,愈來愈殊勝。所以,對每個人都感恩,都幫助我了,我是自己不會發展,我的推動力是逆增上緣,對我才有用處,順的境界裡頭我如如不動。全是逆增上緣,真想在那裡定居下來,就是沒辦法,逼著你非走不可。所以,一步一步的把我逼上去的。我回過頭來,對每個台階都感激,真的,不是假的,完全是個感恩的心,是個愛心。我覺得這個世間人,沒有一個對我是真正有惡意,他不用這個方法,我不能往上提升。他冒著造罪業要墮惡道的危險,他幫助我提升,我能不感恩嗎?老同學仔細去想想我的話就有道理,你就能明了,永遠是個感恩的心。

就像歌利王對付忍辱仙人,幫助忍辱仙人提前成佛了,就是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成佛原來在彌勒菩薩之後,賢劫千佛,釋迦排名第五,彌勒排名第四。因為歌利王幫助了他,割截身體沒有絲毫怨恨,還感恩,他升級了,提前成佛,變成賢劫第四尊佛,彌勒菩薩是下一尊。我們要懂得這個道理,迫害我們的人、羞辱我們的人、毀謗我們的人,統是恩人。在這個地方能忍,能不動瞋恚,沒有怨恨,還知道感恩,這個消業障是大幅度的消除,沒有比這個力量更大的。所以你要是有智慧你會用,特別對這些人感恩。我特別對這些人天天回向,我這裡都供著牌位,你們仔細去看看,找我麻煩、陷害我的,我都供了牌位。我不恨他,我喜歡他們,我感激他們,感恩!我今天有這個成就,都是他們幫助我提升的。

念力的秘密分享(第三集)2011/1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