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句句佛號與真信切願相應,將來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決定來接引


時間:2018/5/20 作者:蓮藏

「先師夏蓮居老居士,悲智雙運,宗說俱通。圓融顯密禪淨於一心,專宏持名念佛攝萬德。為宏淨宗,故願此淨宗第一之經,破塵生光;冀此無上之典,饒益當來。乃繼前賢,重行會集。屏棄萬緣,掩關三載,淨壇結界,冥心孤詣,稿經十易,方慶經成。首蒙宗教俱徹之慧明老法師手持會本攝影於佛前,為作證明。律宗大德慈舟老法師繼之專講此經於濟南,並親為科判。先舅父梅老居士在中央廣播電台播講此經,稱之為最善之本。後復於經序中贊曰:精當明確,鑿然有據。無一義不在原譯之中,無一句溢出本經之外。艱澀沉晦,使之爽朗;繁複冗蔓,歸於簡潔;凌亂俾成整嚴,闕疏悉令圓滿。必期有美皆備,無諦不收。……雖欲不謂之善本不可得也。於是先師會本問世以來,不脛而走。佛界尊宿多以會本文簡義豐,詞暢理圓,講說讚揚,流播中外。見者聞者,歡喜信受。持誦印行,絡繹不絕。近且蒙海外佛學界收入新印之續藏。行見大經光明,常照世間。昔賢會集之勝願,幸告圓成。《無量壽經》之善本,於茲慶現。此實為希有難逢之大事因緣也。」

念老這一段文字,希望大家多看幾遍,遍數愈多愈好。愈多,能幫助我們把過去人的誤會、現在我們的疑惑完全化解。完全化解了,你的信就真信,你的願才懇切,你的佛號才靈光。句句佛號與真信切願相應,將來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決定來接引。

所以念老這些話,字字句句都是金玉良言,非常非常的難得,希望同學們不能疏忽,不能看輕了。

我就是為了這個原因,幫助大家在一生當中,認識佛教,認識淨宗,認識《無量壽經》會集本。我們的壽命有限,我這個年齡隨時可以往生。我對這個世間沒有留戀,歡喜往生。你問我什麼事情最歡喜?往生最歡喜,其他的全放下了。

--大經科注第五回-第七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