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往生極樂2周年


時間:2018/5/20 作者:聖升

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往生極樂2周年

2018年4月19日是我那患老年痴呆病的沒有學佛的親愛的媽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兩周年紀念日,我老家是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銅井鎮紅峪莊村,圖1是我爸爸媽媽健康時候很多年前的照片,我媽媽沒有病以前每天天不亮第一個起來就幹活,很晚才睡覺,吃苦耐勞的典型農村婦女,而且身體很好,很少有病。但不幸的是十幾年前我媽媽慢慢的患了糖尿病、腦梗、小腦出血、高血壓和其它疾病,最後幾年完全是在輪椅上度過且不能言語,大小便失禁。最後2年全部是我爸爸親自一口一口的餵飯,抱著上下床,人基本上失去了感覺的能力,不能動不能說話!

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往生極樂2周年

圖1爸媽健康時照片

2016年4月13號上午突然接到家裡電話說媽媽不行了,穿好了衣服從醫院轉回了家。我當時在鄭州上班,隨後通過家鄉多位學佛師兄們聯繫了沂南縣蓮花關懷助念團的團長張原師兄,張團長迅速叫了另外2個師兄趕到銅井鎮紅峪莊村幫我媽媽助念。佛力加持不可思議,全家當時只有我一人學佛,但當我媽媽往生助念時佛菩薩竟然安排了沂南縣助念團、沂水縣助念團、莒縣助念團來助念,而且莒縣聖弘師父也帶著三位出家師父趕過來輪流排班給我媽媽助念,助念團成員2個人一班,一班一個小時,進屋助念前有祈請、進房間後面對著病人開示,期間佛號一直不斷,上一個班的助念師兄和下一班的助念師兄的佛號完全融合在一起的時候上一班助念師兄才出來回向,細節考慮很周到,很完整,24個小時佛號不斷。14號和15號兩天助念後,本來快要斷氣的媽媽在助念團成員2天助念後的精神狀態看起來反而更好了!15號下午看到媽媽精神狀態這麼好,助念團就撤離了,16號、17號我們兄妹4人加上侄子和外甥女共6人,組成了念佛小組,2人一班,輪流念佛,保持24個小時佛號不斷。18號早上9:40我媽媽隨著佛號停止了呼吸,這時候媽媽很安詳,就像睡著了一樣,我們兄妹抓緊追頂念佛!隨後張原團長帶著沂南縣的蓮花關懷助念團就來了,他們分班進去助念,我們兄妹都出來在外面護持。過一會兒,沂水縣的蓮花關懷助念團吳團長帶著助念成員的人也來了,下午100多里路外的莒縣助念團王團長和馬團長帶著成員也來了!他們分班助念,讓我們這些孩子在外面院子裡念佛回向給媽媽。19號上午聖弘法師帶著3位師父從河南三門峽趕回來了,經過助念團成員一晝夜的助念,我媽媽在19日下午2點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的瑞相超過了所有人的想像,我總結了一下主要有下面幾個瑞相:

(1)媽媽往生後,當時用測溫儀實際探測的溫度:腳心是16.0°C、眉心19.1°C、頭心19.9°C,頭頂溫度最高。

(2)我媽媽往生後身體特別柔軟。按照科學的論斷告知: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呼吸停止後屍體經4小時後因蛋白質凝固會僵硬得象門板一樣,何況呼吸停止後助念了28個小時後,但我媽媽身體柔軟的不得了,非常柔軟,比我們活著的人柔軟多了!我那個外甥女兒張文化曾經陪著我有病的大姐在全國最大的救苦救難的道場廣東省化州市南山寺的生命關懷區生活修行了20多天,最後我大姐在南山寺也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外甥女說在南山寺生命關懷區每天都有往生的案例,但是她外婆往生後身體的柔軟程度是她見過所有往生案例中身體最柔軟的一位!助念人員給媽媽盤腿而坐,我們拿著媽的左右手腕擺動,身手骨節活動自如,比我們活著的人還要柔軟多了,村裡的人從來沒有聽說過見過死去的人身體還這樣柔軟,見圖2和圖3所示。

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往生極樂2周年

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往生極樂2周年

圖2往生後身體特別柔軟圖3往生後身體特別柔軟

(3)媽媽往生後銅井鎮助念團助念人員張照蘭師兄告訴我,她聞到很濃的香味,香味很濃,但這香毫不刺鼻,有些像檀香味道,讓人心曠神怡,她後來告訴我的,有的人沒有聞到這個濃烈的香味。

(4)往生後我們四個後輩男性親人把媽媽的身體抬進棺材裡,抬的時候,我身邊二叔的大弟王西來說怎麼大娘的身體就像沒有了一樣,沒有重量了!他說念佛的作用還這麼大啊!我當時很歡喜,確是感覺就像抬著一件衣服一樣輕!事後想一想,這種往生後的身體重量基本沒有的瑞相確是很少見的,身體變的很輕很輕了!

(5)媽媽剛往生的時候的臉如圖2和圖3所示的是削瘦,沒有血色的那種慘白色,但是神奇的是後面2個小時後到火葬場火化時掀開往生被看到的是媽媽的臉變得較豐滿,安詳和紅潤的狀態,見圖4,這還是助念團確定媽媽往生後,助念人員走了以後家裡人按照農村的那種祭拜形式上墳跪拜等基本沒有念佛的情況下發生的,如果往生後再持續念佛24小時,我敢確定媽媽的臉應該變的和佛菩薩的臉一樣的!

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往生極樂2周年

圖4媽媽往生2小時後火化前面部的豐滿、紅潤和安詳

(6)我媽媽是一位普通的農村家庭婦女,一生勤勞、善良、忠厚、老實,不善言談,從來不和別人發脾氣,別人都說她愚,是我們村出了名的大老實人,不認識字,很少串門說閒話,默默無聞,我們家孩子5個,對5個孩子都一樣,沒有分別!對任何人都很好,也沒有脾氣!辛辛苦苦勞累一輩子。師父後來通知我說火化後注意舍利花等瑞相,我當時也不懂什麼舍利花,火化的時候天快黑了!但是我照了幾張相,如圖5和圖6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也不清楚什麼樣的骨頭是舍利花,根據我媽媽往生的瑞相來看,火化的骨頭裡面肯定有舍利花,可惜我不認識,天又黑了,沒有來得及仔細挑選。

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往生極樂2周年

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往生極樂2周年

圖5火化後頭部骨頭圖6火化後胸部骨頭

印光大師在文鈔裡面有一篇文章叫《一切念佛人往生及不往生之證據》。在這篇文章里,印光大師明確地告訴我們:「按大集經說臨終徵驗偈雲,頂聖眼天生,人心餓鬼腹,畜生膝蓋離,地獄腳板出」。就是說頂聖眼天生等者,謂人氣已斷,通身冷透,唯頭頂獨熱者,則必超凡入聖,了生脫死也;眼天生者,若眼及額顱處獨熱,則生天道;心處獨熱,則生人道;肚腹獨熱,則生餓鬼道;膝蓋獨熱,則生畜生道。腳板獨熱,則生地獄道。我媽媽的頭頂最熱,再結合我媽媽的身體特別柔軟,濃香,最後火化前的面部的紅潤和安詳,特別是不可思議的是身體重量的基本消失,這個身體重量的基本消失瑞相也是我第一次碰到,我給別人助念過多次或者網上看到的有關往生的案例,很少有這種體重基本消失的這種情況,這也反映了阿彌陀佛的不可思議的大願力!!兩年前我媽媽往生後我寫了一篇文章《患老年痴呆病的媽媽七日內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投在學佛網上,只是介紹了助念往生的詳細過程,沒有詳盡介紹往生的這些瑞相,也沒有圖片,為了鼓勵大家對阿彌陀佛的願力和極樂世界有更大的信心,今天寫了這篇文章重點在介紹往生的一些瑞相方面,同時也為了紀念已經到了極樂世界的媽媽!極樂世界的佛菩薩們每時每刻都在牽掛著我們這些娑婆世界的親人們。2017年10月22日媽媽託夢給我,夢中告訴我說人生真沒有意義,讓我精進修行!!!那是我娑婆世界不識字的媽媽不可能在活著的時候告訴我的道理!真誠感恩佛菩薩!!!

在這裡真誠感恩聖弘四位師父和沂南縣、莒縣、沂水縣的助念團師兄們,他們真是太慈悲了!我媽媽患了多年的腦梗,老年痴呆!論修行,沒有修行過,不知道西方極樂世界,不知道阿彌陀佛是幹什麼的!論念佛功夫,我母親更是什麼也談不上!我媽媽在這些大德們的助念下能夠這麼多瑞相往生極樂世界,那真的說明念佛法門真是萬修萬人去,只要你相信願意去就ok了!

彌陀願言:「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曇鸞大師言:「緣佛願力故,十念念佛便得往生」。阿彌陀佛再來的善導大師言:「彌陀世尊,本發深重誓願,以光明名號,攝化十方,但使信心求念;上盡一形,下至十聲一聲等,以佛願力,易得往生」。善導大師《觀經疏》「凡夫入報」之文(《善導大師全集》第五五頁):問曰:彼佛及土,既言報者,報法高妙,小聖難階(阿羅漢聖人難以到達),垢障凡夫,云何得入?答曰:若論眾生垢障,實難欣趣;正由托佛願以作強緣,致使五乘齊入(上到等覺菩薩,下到五逆凡夫,具體指人、天、聲聞、緣覺、菩薩)。言「弘願」者,如大經說:一切善惡凡夫得生者,莫不皆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為增上緣也。凡夫乘佛願力,定得往生。不僅我們凡夫靠阿彌陀佛的願力往生極樂,就是那些等覺菩薩也要靠阿彌陀佛的大願力往生極樂。我媽媽之往生,不正顯示出彌陀願言的真實不虛,不正好符合了彌陀之本願嗎?!我們的往生是建立在阿彌陀佛的大宏誓願上,徹底的完全靠倒在阿彌陀佛身上,平日修持就要把信願堅固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在平常生活中熏修、堅固那「想要去」的心。彌陀本願的最特異的本質是徹底的他力,是彌陀佛攝受、接引你往生,你能往生不是你自己的力量,而是彌陀本願的願力成就的。我們無量劫來今天因緣具足的遇到了這個當生成就的念佛法門,那是多麼大的幸運和福報啊!就怕你沒遇到這個法門,只要你遇到了,你真把這個法門弄清楚了,你就一定得往生!!!

當明白了往生的道理和方法的時候,名號具足本願力故,所以使稱念的人一聲就往生,聲聲都往生。如果一聲不能往生,聲聲也不能往生。相信往生資糧就在我一念信心中具足,這一點最為重要。往生資糧就在我一念信心中已然具足,剩下的不過是多增加而已。此時,念佛憶佛已是一種「決定往生」的堅信,而不再是「不知道會不會往生」的不確定感。這時的念佛一定帶有感恩心,而不是以佛號進行往生資格的交換的心態了。你能確定接受彌陀本願的接引,而處於至心信樂之中,乃至十念,乃至一念,都能往生,你確信受了佛的這種深恩之時,這一些就會自然地變成你性格中的一部分。因為你那時歡喜無量,沒有半點懷疑,念佛不就很容易了嗎?因為你沒有懷疑,就能夠身心安穩,就容易心思專一,減少妄想雜念。你就可以在無限感恩、歡喜無量的心情中念念念佛了!!!

我媽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至誠感恩虛空法界諸佛菩薩、護法善神;至誠感恩十方佛、十方法、十方僧;至誠感恩十方護法善神、龍天護法、天龍八部、天神護法;至誠感恩當方、他方的城隍、土地、山神和一切神靈!至誠感恩各位師父和諸多大德善知識;至誠感恩各位親人和網友們,至誠感恩所有為我媽媽往生做出過幫助的一切菩薩!頂禮謝恩!!!

鄭州聖升居士

2017年5月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