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有些沉重,從慎獨、孝順、社會交往恐懼、深度思考能力等方面聊聊邪淫,談談戒色


時間:2018/5/20 作者:連雲居士

邪淫使人在人群中感到壓力和畏懼。這種壓力和畏懼又是莫名其妙的,事後回想,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為什麼不敢大聲說話,不敢直截了當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呢。凡有這種情況,其本人估計也感到很莫名其妙,感到很痛苦。畢竟,沒有人逼著你這樣做。邪淫消耗掉一個人的精氣神,使人沒有志氣、自悲、受人欺負、被人看不起。

反之,如果想改變這一切,想擁有自信、理想和志氣,想擺脫社交恐懼,想在人群中感到舒適和自信,擁有獨立思考、深度思考的能力,就必須戒除邪淫,而又廣行善事。

邪淫者喜歡獨處,獨處時又容易犯邪淫,導致惡性循環。如果沒有他人勸誡引導,除非善根深厚,否則自己難以逃出慾海。

我小時候染上手淫,當時不知道危害,一直陷入手淫漩渦無法自拔。大概24歲時,在網路上無意間遇到地藏菩薩,在地藏菩薩的指引下,一步步持地藏菩薩聖號、讀地藏經、讀金剛經、普門品等大乘經典,禮佛、供佛、踏實做事,現在已戒除邪淫。我把邪淫對一個人在社會交往、深度思考能力等方面壞的影響,結合我自己的親身體會寫一下。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希望更多人能走出手淫邪淫的苦海,擁有自信幸福的人生。

一、慎獨

《禮記·大學》:「此謂誠於中,形於外,故君子必慎其獨也。」

「慎」是小心謹慎、隨時戒備;「獨」是獨處,獨自行事。意思是說一個人要嚴格、自覺地控制自己的欲望,不靠別人監督。慎獨是一種修為境界。在日復一日的慎獨中,我們能夠樹立遠大理想和抱負,不斷地提高自己的修養。

在獨處的時候,一定要守好自己的心。獨處時,如果心心向善,做了很多好事,積了很多陰德。當他在人群中,自然會感到處眾無畏,自然而然的有一種浩然正氣。獨處時,易因看黃色圖片和視頻導致手淫邪淫,這樣做又會導致其他一系列的問題。所以,我們一定要慎獨。

當自己一個人呆著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我們的每一個念頭。讓我們的每一個念頭都能心心向善,努力以五戒十善的標準要求自己。獨處時,一旦產生了邪淫的念頭,立刻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不論是否出聲,耳朵要聽著念的聲音。這樣能在一開始,打掉邪淫的念頭。包括邪淫在內的各種「惡」的念頭沒有了,就不會去做惡事,就能做好慎獨。

二、手淫邪淫是大不孝

《孝經·開宗明義》:「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揚名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清·侯方域《萬孝子割股議》:「身體髮膚,不敢毀傷,聖人之訓也。」

一個人能長大成人,是我們的父母生育我們,一天天把我們撫養長大。我們長大了,不思如何搞好學習,不思如何乾好事業,不思如何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反而去手淫,自己摧殘自己的身體,這是大不孝啊!手淫泄出的是我們人身最寶貴的精氣神,泄出的是為整個身體提供能量的腎精。

長此以往,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疾病纏身,整個人毫無精神,病病怏怏,未老先衰,而且生活中厄運連連,工作不順,婚姻不幸。我們歷代祖先如果在天有靈,我們在世的父母爺爺奶奶,以及一切關心我們的親人、長輩、朋友,如果知道我們自己染上手淫邪淫的惡習,會非常傷心的,會痛不欲生的。從孝順的角度來說,手淫邪淫是大不孝。

普勸天下所有人,都不要手淫邪淫,自己戒除後,要勸更多的人戒除手淫邪淫這個惡習。

三、痛苦而又無奈的社會交往恐懼

獨處時手淫邪淫,當在人群中,會自然而然的感到有壓力和恐懼,害怕到人群中去,不敢說話或者說話緊張語無倫次。你即使說了,別人也不會聽,當然你也不可能說到點子上去。

我上國中時,老師叫我回答問題,因為手淫,我連話都說不上來。感覺話到了嘴邊,但就是說不出來,即使說出來了,也是吞吞吐吐,聲音很小,語氣綿軟無力。這個問題,一直到我工作6-7年後,當我開始每天念金剛經、普門品、四種決定清淨明誨時,才真正改變。這種痛苦的社會交往恐懼,會讓你失去很多成長上升的機會。大家想一想,在工作單位,哪一個領導會重用一個連話都說不出來的人,又有哪一個人會看得起你呢。就算有提拔、晉升、交流的機會,手淫邪淫的人根本不敢想,更不敢爭取。如果自己創業,不論開公司,還是開店鋪,怎麼可能成功呢!

一個人想在人群里,在會議發言時,在和他人正常的交往中,有一股正氣,能自然地、毫無畏懼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一定要戒除邪淫。

四、失去深度思考、深度總結、深度凝練的能力

邪淫消耗掉人身上精氣神這三件寶貝,導致一個人沒有志氣、沒有志向、失去深度思考、總結、寫作、凝練的能力。即使有志向也難以落實下去,難以長期堅持去做,不可能把志向變為現實,即使有也無非是三分鐘熱度罷了。

現實中,不論在單位上班,打工,還是自己創業,亦或是從事寫作等自由職業。如果沒有深度思考的能力,沒有深度凝練、總結、寫作的能力,是不可能做出大的成績的,是不可能有大成就的。

以我為例,從國中開始邪淫手淫將近20年,現在工作第11年了,除了每天按部就班上班,辛苦幹事,認真工作。但是榮譽很少,關鍵的晉升機會也錯過了。至於深度思考,深度總結、寫作,形成專著論文等成果,我一個也沒有。好後悔,真的好後悔自己的手淫邪淫,我深深的懺悔。大約三年前,我在地藏菩薩的指引下,逐步誦經,禮佛供佛,踏實做事,認真工作,通過乾好工作進而服務社會,不斷要求自己有善心善行,現在各方面已經有了很多好的轉變。

工作之餘,我主要圍繞:勸戒邪淫、背誦佛經、勸人向善等主題進行寫作。我不僅要把自己的認識和收穫寫出來,而且要廣為流布。普勸天下所有人都能認識到手淫邪淫的危害,都能戒除掉手淫邪淫,都能一心向善,都能造福社會,服務國家。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