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守五戒能獲得九十七種福報


時間:2018/5/20 作者:若可

五戒是指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抽菸

每持一種戒,就有5個善神守護在身邊和自己家,使萬事吉祥

如果你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說什麼話都會靈的。你能持五戒,不用念什麼咒,不用拜什麼佛,你講什麼都會有靈驗的。我說一件事情給你們聽,我旁的本領沒有,從有生以來,就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這樣子到什麼地方,我說什麼話都很靈驗的。

一九四九年我到了香港,在西灣河馬山村那山上造了一個小房子,種了一些木瓜樹和竹樹。花草樹木種了很多,木瓜樹結的木瓜也都很甜的。可是有一年打颶風,把這些樹木花草都給打死了。這個時候,我有點忍不住了,就對老天爺發起脾氣來,用手指著天說:「老天爺,假如香港打這個颶風,你要是知道的話;我希望我在香港住一天,香港就一天不打颶風。如果再打颶風,我老實對你講,我要對你不客氣。」

說過這話之後,很奇怪的,我在香港住了十幾年,每逢天文台報告,說有颶風襲港,也掛了十號風球,可是颶風在距港十里、十五里,或者二十里時,就會轉向一邊去。我在香港住了十多年,沒有打過颶風;

可是我到澳洲一個月,香港就打颶風,廣告招牌滿街飛,喪命的人很多,財產損失也不可以數計。由這個證明,因為我不打妄語,所以我說的話,老天爺也不會反對。等到我離開香港到了美國,在香港洪水橋那兒,山洪爆發,屯裡一百五、六十個人被水淹死;香港也打颶風了。

這是我自己過去的經驗,所以告訴大家一聲,希望大家都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那么,一生什麼事情,天龍八部、一切護法善神都會擁護你們,都會如意吉祥。

不殺生能獲得23種善報:

手足健全,身體高大,靈活敏捷,步履穩健,優美,柔軟,潔淨,勇敢,大力,口齒清楚,受大家喜愛,柔和,友誼不破,大膽無懼,不受侵害,不會受攻擊而死,隨從眾多,容貌端莊,外表俊美,健康少病,快樂無憂,與所喜愛、可意的在一起而不分離,長壽等等。

持不殺戒得如下五善神守護

(1)茶芻毗愈陀尼→護持戒人身,辟除邪鬼。

(2)輸陀利輸陀尼→護持戒人六情(即眼、耳、鼻、舌、身、意)悉令完具。

(3)毗樓遮那世波→設持戒人腹內,使五臟平調。(五臟即心肝脾肺腎)

(4)阿陀龍摩坁→護持戒人血脈,悉令通暢。

(5)娑羅桓尼和婆→護持戒人爪指,無所毀傷。

不偷盜,能獲得11種善報:

大富大貴,豐衣足食,財產無量,獲得還沒有的財富,已擁有的財產安全,容易獲得想要的財富,財產不會被王、賊、水、火、不孝子孫等所敗,獲得奇珍異寶,世間最上,無所不知,生活快樂等。

持不盜戒得如下五善神守護

(1)坁摩阿毗婆馱→護持戒人出入往來,使得安寧。

(2)阿須輪婆羅尼→護持戒人所啖飲食,悉使甘香。

(3)婆羅摩?雄雌→護持戒人睡夢平安,覺悟歡悅。

(4)婆羅門地鞞多→護持戒人,不為蠱毒所中。

(5)那摩呼多耶舍→護持戒人,不為霧露之毒所害。

不邪淫,能獲得19種善報:

沒有仇敵,一切人所喜愛,獲得食物、飲料、衣服、住處等,睡眠安樂,醒來快樂,解脫苦界的怖畏,不會生為女性或不男不女,不忿怒,光明磊落,無慚顏,無愧色,男女互相喜愛,諸根圓滿,五官端正,無猜疑,清閒,生活快樂,無飛來橫禍,不會跟喜愛的別離等。

持不邪淫戒得如下五善神守護

(1)佛陀仙陀樓哆→護持戒人,口如斗諍不行。

(2)鞞耶藪多婆→護持戒人,不為瘟瘧鬼所持。

(3)涅坁醢陀多耶→護持戒人,不為縣官所得。

(4)阿羅多賴都耶→護持戒人,舍宅四方,驅逐凶殃。

(5)波羅那佛曇→護持戒人,平定舍宅。

不妄語,能獲得14種善報:

諸根明淨,言語清晰、甜美,牙齒整齊潔白,不太粗,不太細,不太短,不太長,所觸舒適,口有蓮香,隨從恭順,言語受歡迎,舌頭如蓮花、青蓮花般柔軟,不掉舉,不輕躁等。

持不妄語戒得如下五善神守護

(1)阿提梵者珊耶→護持戒人,不為冢墓鬼所嬈。

(2)因台羅因台羅→護持戒人門戶,辟除邪惡。

(3)阿伽風陀羅多→護持戒人,不為外氣鬼神所害。

(4)佛曇彌摩多哆→護持戒人,不為災火所延。

(5)多賴叉三密陀→護持戒人,不為偷盜所侵。

不喝酒抽菸,能獲得30種善報:

很快明了過去、未來、現在所應做的事,正念常現前,不瘋狂,有智慧,不懶惰,不愚鈍,不懦弱,不迷醉,不放逸,不愚痴,無恐怖,不激憤,無嫉妬,言語真實,不兩舌、惡口、雜穢語,日夜無懶惰,知恩,感恩,不慳悋,樂施捨,有戒行,正直,不忿怒,有慚,有愧,見正直,大智慧,具慧,智賢,明辨是非等果報。

持不喝酒抽菸得如下五善神守護

(1)阿摩羅斯兜嘻→護持戒人,若入山林不為虎狼所害。

(2)那羅門閣兜帝→護持戒人,不為傷亡所嬈。

(3)薩鞞尼乾那波→護持戒人,除惡鳥鳴狐鳴。

(4)闍鞞門毗舍羅→護持戒人,除犬鼠變怪。

(5)迦摩毗那閣尼→護持戒人,不為凶注(陰司注寫兇惡之事)所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