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修法不能等,要有緊迫感,時間不等人


時間:2018/5/2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修法不能等,要有緊迫感,時間不等人

上師教言集:

我們學法一定要趕快學,無常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來。生活上、工作上的事,慢些也沒什麼大問題。但最最重要學佛、修法不能等,要有緊迫感,時間不等人。假如一直惦記著「我還有那麼多地方要去,那麼多事情要做……」,每天想一大堆,可是能不能做也不知道喔!

我們想想我們的爺爺奶奶,好像現如今只剩下了一個名字,同樣我們也會這樣。還有那些歷代的帝王,名人,以及往昔的明星,有的只是一些文字記載和影像而已,根本找不到人影了。這也是給我們表一個無常的法,不管是山河大地,四季的更替,都在給我們宣說無常的道理。夏天的高原溫暖而舒適,草原上開滿各色各樣美麗的鮮花,綠草,翠柏,鬱鬱蔥蔥很是迷人。但到了秋天,花兒已然凋謝,樹葉紛紛飄落。到了冬天,刺骨的寒風讓原本綠色的山野全部變成枯黃的一片。春天又是另一番景象,這就是在對我們表著無常的法。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