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等你把這段魔障一過真正的福德、智慧就現前了


時間:2018/5/21 作者:妙音居士

你聽很多的經啊,你對事實上,你不能進入你的心,效果就不大,能進入你的心,一切都能轉,信不信?

不信大家研究研究我的歷史啊。我從出家到我現在,今年九十五歲啦還能夠講經,還債,因為我有業啊,消業障,大家就明白了。好多人你們可能都沒受過的,我現在都受過去了,那我現在很好。現在很好,還能跟大家一起學《金剛經》,這就是不可思議的。

關於這種的道理恐怕大家一時還很難明白,所以,對於自己當時受點報,唉呀,我經常到廟裡燒香啊,我也拜師父,我也跟師父學經,為什麼我還受這個報呢?

正因為你信三寶,加速你業障的消失。你不要成道嗎?不要了生死嗎?業障來得越猛哩,業障來得很猛哩,你不被業障障住,你衝過去,前頭就是你成道的日子了。

這個我們每位道友都遇到,就好象你業障來了,你要是修道把你業障逼的,它要回來時很強烈的,本來你業障慢慢來找你報,因為你要成道了,它報不成了,它就很快來找你報,讓你成不了,在這個時候你能把它打破能夠衝過去,即時就得道了,那就更能消滅業障了,明白嗎?

例如“我”,我不信佛呀!我聽到很多道友這樣跟我反映啊,不信佛啊,順順噹噹的,但一信佛修行了,反而別彆扭扭的。這個道友反映很多,那我不信佛不是更好一點嗎?為什麼信了佛反倒不好了?

我說“我”啊,假使我不信佛,我也不會住監獄,我也不會遭那么多厄難。為什麼?假使我道心要退了,我還能講經嗎?我還能幫助別人嗎?我連自己都幫助不了我自己,還能去給人家講嗎?正因為那些個苦難你能衝過去,能證明佛菩薩加持。不但自己能衝過去,還可能幫助別人,這個道理非常明顯的啊,非常明顯。

但是我們就是信不過,例如我們在禪堂的時候,天天問,修,那是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啊!不是念經,也不是到大殿拜佛,也不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即生成佛。禪門一柱香,頓超直入,立證菩提。你想想你這樣的功力,你逼的啊!逼得你那個業障,本來這業障該下一次現前,你這一逼它,它等不急了,它這身全現啦!就是這樣子。

為什麼修道的人障礙很多啊!無量劫來造的業,現在都要你還,就是障你的道業,不讓你成就。我們修道的人一定要認識到這點。當你認識到這一點之後,一切障緣都衝過去了,衝過去就是勝利。現在你正在黑暗當中,你把這個黑暗衝過去,前面就是光明。

我們開始講經,我們到這來天氣陰啊!下雨啊!那現在呢!它又光明了。跟這一樣的道理,我們修行當中,修道當中,我們信佛之後就出現很多障礙:我們沒信佛好像順順噹噹,這一信佛啊就障障礙礙的,什麼都出來了!因為你前世是惡人,別人不敢惹你,等慢慢跟你要。那你現在掛個牌子:我改變了,我斷惡行善。你是善人了,那你就該還我的債吧,就是這樣。或遇上病痛也好,意外的遇上什麼災難也好,你高高興興的還,衝過去。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原因就在這裡。但是我們很多道友,一遇到災難來就報怨了,信佛佛一點加持都沒有。佛已經在加持你啦!佛不加持你,你早就淹沒了!如果你念念的時候,在危難當中念佛菩薩,那你困難很快就消失。等你把這段魔障一過啊,你那個真正的福德、智慧就現前了。懂了這個道理啊,你修行就能夠更進一步了。

夢參老和尚:

怪異來了,不要為它干擾

修道者碰見怪異現象了,加緊用功,不要為這個怪異現象動心,就會戰勝他。像讀經有別的聲音來擾亂,或有光,不正常的光,照得經書的文字都看不見,遇到這些怪異,你不理它,可以靜坐下來,暫時先不念。

或讀《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蘿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你定一下子再念,這個怪異現象就沒有了,不要去執著,見怪不怪,其怪自敗。你假若隨著他去,他就越怪,怪的你無法修行,以後你就會墮落。告拆你,怪異來了,不要為它干擾,好好的精進修行,就好了。

果卿居士:如何在菜市場幫助已死、未死、待死和正在被殺的眾生?

如果你走在馬路上看到運送動物的車輛,可立刻小場為它們念“三皈依”的皈依文;或在農貿市場或超市,見到未死或已死的眾生,如是觀想:凡我眼睛看到的已死、未死、待死和正在被殺的眾生,都跟我一起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遍。然後可以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十聲,增念往生咒一遍或三遍更好,在農貿市場或超市上空會有無量眾生跪在中聽受三皈依,跟你念佛,死後即往生善道。很方便,功德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