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不是淨土難生,只是眾生不念佛、不想求生


時間:2018/5/2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學佛隨緣開示】不是淨土難生,只是眾生不念佛、不想求生

「生難生之淨土」,往生淨土就很簡單很容易,世尊在經上跟我們開示,為何在這裡法然上人說,生難生之淨土?因為太多人不念佛了,太多人不想求生淨土,指的是這個意思。

喜中之喜,既然得難得之人身,遇難遇之本願,發難發之道心,離難離之輪迴,生難生之淨土,是不是應該值得慶幸啊?念南無阿彌陀佛,徹底的把我們凡夫的執著放下,徹底的把我們凡夫的生死解脫,徹底的把我們凡夫的所有一切痛苦解決,往生佛國。如果你是一生堅持不變,就像蠶吃桑葉那樣的堅持,你一定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師父小時候很喜歡養蠶,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人養過蠶,蠶牠一生只吃一種植物,就是桑葉。我小時候曾經做了一個試驗,為什麼蠶寶寶牠一出生,什麼都不吃只有吃桑葉?我就用其他的樹葉,把它洗乾淨也擦乾淨了,給蠶寶寶吃看看,耶!牠不吃。蠶寶寶剛出生沒多久,餓了一整天,我故意不給牠桑葉吃,給牠其他的樹葉,牠就是不吃,最後沒辦法把桑葉洗乾淨。因為桑葉摘下來的時候,不乾淨洗一洗比較乾淨,而且要把它擦乾。如果桑葉有水珠,蠶寶寶吃了以後會怎樣?對!你們都知道,會拉肚子。鐵打的身體不堪三天的拉肚子,蠶寶寶一拉肚子那不容易養活,所以要把桑葉水珠擦乾淨。耶!桑葉放下去之後,蠶寶寶非常的雀躍,趕緊一口一口的吃,其他什麼都不吃。蠶寶寶吃桑葉,我們認為天經地義,那也是牠的堅持,我們如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向蠶寶寶吃桑葉一樣,那麼樣的堅持,其他任何淨土世界我不去,娑婆人間我也不要再來,我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非常的堅持,你一定往生,你一定往生。師父這樣的譬喻,相信可以啟發大家願生之心,一生不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