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我去淫人婦,人來淫我妻


時間:2018/5/21 作者:心愿

雖然美色是人人所喜愛的,但上天是不可以欺騙的。我去淫穢他人的妻子,他人也會淫穢我的妻子,這是古人所垂示的教誡。楊幼青讀誦這古訓之後說,看到他人的妻女長得姣美,正要生起私愛的淫念時,就要想到他人看到我的妻女美色,也會生起引誘的心,也會生起貪愛的心,換個立場來看,邪淫的熾心就馬上會息滅了。

這一句大家,俗話講都不信邪,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們總是要不斷的克制,不斷的自我勉勵,眾生畢竟迷惑顛倒,就算有學佛了也會犯這個毛病,叫理明白,事糊塗。一見到美色當前,自己就身不由己了,隨業力流轉,這個地方特別提到一個什麼?『我去淫人婦,人來淫我妻』,這個在《文昌帝君陰騭文》,文昌帝君最特別、殷殷懇切的教誨的就是這一點,「我去淫人婦,人來淫我妻」。千古年來都是這樣的一個因果輪迴。

以後講「見他色美,起心私之」,除了《感應篇》裡面有很多古代的故事,我們這裡也有很多古代的故事,戒淫的故事啦,印光大師的《壽康寶鑑》啦,這些都很多。甚至《文昌帝君回天寶籙》,這裡面戒淫故事特別多,裡面的這些,上天啦,聖賢教育我們的,哎呀,這裡面都是充滿智慧,但是我們都怎麼樣?我們都迷而不覺,就是背道而馳。所以我以後講這幾篇,我都會舉現代的公案來做對比。那麼這一篇就是「我去淫人婦,人來淫我妻」,真的會發生。因果是通古今,通一切的,通所有的民族,所有的族類。

那麼這個故事發生在二O一三年的九月上旬,發生地點在台灣省的高雄。有兩對夫婦,大家都很熟,一個姓林,一個姓巫,這兩位他們是國小同學。首先發生的是什麼事情呢?首先發生是這個姓巫的男生,去認識那個林姓的太太,他們兩個先搞曖昧,然後兩個有去出遊的照片。尤其現在男女交往都在微信、手機裡面,很容易抓到證據,還有相片。然後他們兩個的手機對話就非常地曖昧,俗話說就是很淫穢不堪,就不堪入耳,不堪入目的這種話,淫色就是了。結果林妻,她的手機被她先生髮現了。後來據報紙說,那個林姓跟他太太就離婚了,在還沒有離婚以前發生這個婚外情。

那後來這個巫姓的妻子,就跟這個林妻的丈夫,投訴林男,兩個同病相憐,兩個人又搞在一塊兒了。結果林男就帶著巫妻上賓館,發生不正常的關係,後來送她離開了,又發生不正常的關係,導致巫妻發生懷孕。因為她要去墮胎了。所以邪淫就會墮胎,就變成要殺人,殺自己親生的子女,殺人罪行。邪淫的罪已經很重了,又犯了殺人的罪行,那是非墮地獄不可。要到婦產科去墮胎,必須要先生簽名。她先生,姓巫的這個人說,很久沒跟他太太同房了,沒有夫妻行為怎麼會懷孕?一定是跟別人發生不正常關係。後來巫妻承認說,是跟他的同學林男發生不正常的男女關係,這個事情才暴露出來。兩家就互相提告,結果兩個男的都有錯,兩個女的也都有錯,所以現在就是為什麼?「人棄常則妖興」了,就一團亂了。這是真實的邪淫加墮胎的故事,這報紙登得很大。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O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