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寂靜內心裏面沒有煩惱,進一步還要觀照別人需要什麼


時間:2018/5/2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法王如意寶圓寂前叮囑弟子:永遠不要打擾其他眾生的心,佛菩薩的智慧和慈悲無法度量,在過程中,你也無法知道上師伸出的手要將你帶到什麼方向,所以只需時刻謹慎看到自己的心。並念誦六字真言回向。

所以第一個重點: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告訴我們,這是他往生之前,永遠不要打擾其他眾生的心,就是不要讓別人起心動念,所以我也經常告訴女孩子、小姐,不要故意化妝性感,不要突顯自己。有些人很有錢,今天來參加法會,你的行住坐臥都要很注意,都要非常注意,因為馬上你就會影響到別人,今天坐在前面的人要注意,不要在那邊打瞌睡。

因為後面會被你影響,坐在前面的往往都是這樣,坐前面的都在睡覺,(不過)今天好像沒有。每次八關齋戒就是這樣,因為他穿起縵衣,我就要坐前面,這樣以後他不知道,因為他影響到後面的人。所以我每次都跟我們出家師父講:坐前面要坐好。所以各位要行住坐臥威儀穿衣服,你都要知道我在做什麼,要很注意。不然你就會干擾到別人,干擾到別人的心,因為一個不好的形象,不好的語言,不好的行為,對方馬上被你干擾。特別法會現場千萬不要抽菸,七地菩薩聞到煙味他墮落地獄的,世間人那不用講了。

再來佛菩薩的智慧慈悲無法度量,你要有全圓滿的信心,你不要懷疑。各位學佛學到不去煩惱,什麼事情要去做?第一個我懺悔業障,第二個我知道我的動機正確,再來祈請三寶加持自然圓滿,自自然然圓滿。不管你要做生意,你要蓋寺廟,什麼事情你只要重因緣,果就自然成。你要是起心動念用心機想要得到什麼,那都白費了,因為佛菩薩的慈悲智慧無法度量,所以重點是你的動機要做好。時時刻刻檢視照看好自己的心。

不離開"唵嘛呢唄美吽",不離開阿彌陀佛。那你的心就會帶到這個方向,你的心就會跟佛菩薩合在一起。所以各位首先要學會平靜,不要擔心,這是一個起碼的條件,寂靜內心裏面沒有煩惱,進一步還要觀照別人需要什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