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婚禮正在流行「素宴放生」,既符合佛教慈悲不殺理念,又時尚環保


時間:2018/5/21 作者:隨緣

婚禮正在流行「素宴放生」,已經成為結婚新時尚!梁詠琪與西班牙籍老公Sergio在西班牙大婚,婚宴為配合茹素的梁母採用全素宴!謝娜和張杰喜結連理,與眾不同之處是全素婚宴出人意外,婚禮現場還舉辦了殊勝的放生活動。柯林頓嫁女,婚宴全都是素食,因為新娘切而西是素食主義者,已經吃素十幾年了。英國威廉王子選擇全素婚宴,舉辦了一場全球矚目的世紀婚禮。有些人會想,我們婚宴用素菜,客人會不滿意的。沒有關係,我們可以為他們每人都送上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大家一定會非常高興。素宴同樣大方尊貴!還有我們放生一定要如法:就是不事先預訂,不集中到一處購買,最好分幾路人分開去各個市場買,不分物命,多多益善!年輕人喜歡趕潮流,特別希望有一個不一樣的婚禮,特別是家中有學佛人,更希望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愛護。

素食婚宴,放生等眾多佛教元素也就出現在了婚禮當中,並逐漸成為一種時尚潮流!

事例一:山東聊城7對新人舉辦了一場「環保婚禮」,用腳踏車替代轎車去迎接新娘,而且婚禮現場還舉辦了放生活動,既環保時尚,又符合佛教慈悲不殺的理念!

事例二:鄭州一對新人結婚發願不殺生,以素食招待親朋,還舉辦了一場大型放生活動。結果,奇蹟出現了,天空中出現了罕見的雙彩虹奇觀!這樣辦婚事,實屬大智慧,新婚父母及其眷屬必將獲褔無量,並褔澤代代子孫!婚禮採用「素宴放生」,不僅時尚環保,更符合佛教慈悲不殺的理念,挽救無量眾生,同時還能為父母家人積累福德,褔澤代代子孫。婚禮中放生也意味著多子多孫!這樣兩全齊美的好事何樂而不為呢?!在此衷心地祝願天下所有的新人都能幸福美滿!祝願吃素生護生的觀念能夠廣泛深入人心!祝願素宴放生婚禮能夠廣泛推廣開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