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末法時代,網路佛子同戒邪淫誓言


時間:2018/5/21 作者:仁澤

金剛寶站蓮池海會——網路佛子同戒邪淫誓言

夫生死海深,輪迴路險,最易犯者殺生,最難斷者淫慾。且欲為生死根本,若不斷除,菩提難期。今有在家學佛眾弟子,共同發願,從戒邪淫入手,漸漸增進,「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然自力微弱,佛力堪憑,單修多退,互助有功。故為早成佛道,廣度眾生,三寶弟子某某(稱自己真實姓名或法名),謹在自己最尊敬的某佛某菩薩(念其聖號三遍)前,翹勤雨淚,五體投地,求哀懺悔(禮佛菩薩三拜),願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令弟子及法界有情往昔所造一切罪障即時蠲(juan)除,弟子某某(稱自己真實姓名或法名)並與佛友們共同莊嚴發誓,從今日起:

在網路上:

我發誓決不主動看色情及挑逗性的網站、網頁、文字(含成人笑話)、圖片、視頻、動畫(含FLASH--網路動畫);不上有關論壇 ;不去有關聊天室;不參與有關活動及遊戲,決不聽網上色情聲音。

我發誓絕對不主動單擊以影視娛樂、時裝模特、人體藝術、性教育、婦科知識、性用品為幌子的不良網站和連結。

我發誓決不主動搜尋邪淫方面的網址,不在自己主持的網站或論壇上連結邪淫方面的網站、網頁。

我儘量勸一位以上網路好友來參與此次「共同誓願戒邪淫」活動(不必馬上成功)。

在網路下:

我發誓不和配偶以外的任何異性或同性發生性關係。

我發誓決不主動到色情場所(含涉嫌場所);決不手淫;即使是自己伴侶,也決不貪戀房事。

我發誓不看色情(包括三級、低級趣味的)電影、影碟、畫報、小說,不玩此類遊戲。

條件成熟我一定將此發願單至少列印送一個親朋好友。

無論網路上下:

我發誓絕對不寫、不製作色情或挑逗性的文字、音像、網頁、圖片、視頻、動畫(含FLASH--網路動畫),不傳播轉貼有關內容。

我發誓決不說下流話,決不罵人。

我發誓遇到親朋好友有類似邪淫問題,一定想法委婉勸阻(能否成功不計,被人譏笑不計);若見親朋好友保存類似音像書刊,委婉勸其銷毀。

我發誓不對異性或同性佛友、好友乃至一切男女起非分之想,並誠懇懺悔此類過去業障;如有此類妄念習氣現前,立即令其消滅,決不再結來世情緣。

我發誓決不用手機傳送黃色簡訊息,決不用手機轉儲黃色圖片。如果收到朋友的有關信息或見到朋友發生類似情況,相機勸說,言以利害,勸其戒斷。

所有被勸親友,如暫時無緣接受,願發慈悲心、憐憫心,不生瞋恨心、捨棄心。

我每月至少將此誓言重溫一遍。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