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乩童等所顯現的靈異現象的本質是什麼?


時間:2018/5/21 作者:君合

紫虛居士

乩童等所顯現的靈異現象的本質是什麼?

我們在楞嚴經中有對五十陰魔的描述,有些天魔可現「魔通」,例如,可由地上湧出寶珠,人可以自在由小瓶子出入,可使人在「佛光」普照之中,可使距離縮短或增遠等,在目前很多神壇中,

甚至在某些佛寺中亦常有靈異現象出現之事,當然有少數靈異現象是佛菩薩或護法們,因為渡生需要而不得不顯現者,但大部分都是鬼神或魔類眾生為顯示其能力以得供養而幻現者。鬼神或天魔外道的神通都不出「以魔力或神力改變旁觀者的神識,藉以影響其判斷」。

例如,地中湧出寶珠,並非真有寶珠湧出,只是旁觀之人的神識受魔精神力量之影響而已,魔之精神力告訴旁觀者有此寶珠,旁觀者之意識即誤認為有此「寶珠」。

有些情況,此「寶珠」被電視拍攝之後在不同的時間或地點重播給眾人看,亦有「寶珠」湧出之事,或者成為照片,經數年後亦現寶珠湧出之相,這只是魔力對看照片或看電視的人繼續施以其影響之故。各位也許會認為魔力有這麼大?其實我們的空間距離一般不出幾千公里,時間不出百年,對一個天界眾生只是如剎那看掌中的東西而已,也許一個欲界天眾就有此種能力,

所以天魔外道的靈異現象就像「障眼法」,騙騙一般凡夫大眾,一般人少見為怪,學佛之人千萬不要被此迷惑,畢竟這些與了脫生死普渡眾生毫不相關。氣而受到 科技之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