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婚姻家庭

想成為賢惠妻子,就要做到八件事


時間:2018/5/21 作者:君合

想成為賢惠妻子,就要做到八件事

星雲法師

一個家庭里,丈夫要能幹,妻子要賢惠,才能共創幸福的人生。如何才能成為一個賢惠的妻子?茲有八事勉勵:

一、治家理財有道:家有賢妻,就像得到一個好總管,不但治家有方,尤其理財有道,對錢財分配得當,既不浪費,也不吝嗇。平時持家之餘,甚至從事副業,增加家庭收入。

二、相夫教子有方: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愛,身為一個家庭主婦,不但要襄助夫婿事業,教育子女成長,而且要愛夫、愛子,因為只有愛才能贏得愛。

三、家事一一承辦:一個稱職的家庭主婦,除了忙於「開門七件事」,還要勤於整理家務,隨時保持家中的整潔,甚至「窗明几淨」之外,還懂得布置一些書畫、花卉等,增加家中美感。

四、帶動人事和樂:身為女主人,有時上有公婆,對公婆要禮敬;有時下有弟妹,對弟妹要關懷。尤其要帶動家中人事的和諧,營造家庭歡樂的氣氛。

五、營造書香世家:家庭生活不能只重物質,尤其要提升精神生活。家中最好以書櫃代替酒櫃,幫助家人養成讀書的習慣。

六、琴棋藝能出眾:家庭主婦不能每日只為家務繁忙,也要不斷自我充實,舉凡琴棋書畫,乃至插花、烹飪、裁縫等才藝,都能學習、涉獵,更能成為一個全方位的稱職主婦。

七、敦睦親人鄰里:家,不能只成為個體,還要有很多因緣,所以對社區鄰里都要和睦往來。但也不應經常串門子,否則容易散播是非。

八、注意身體保健:一個家庭里,如果有人生病了,全家人都要為他辛苦忙碌,所以家庭主婦不但自己身心健全,而且要關心照顧到全家人的生活起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