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首先目的要明確,知見要正確


時間:2018/5/22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諸位同學,大家好,吉祥如意。

我們昨天談到了,對職業要進行正確的選擇,有的人說了,我已在這事業上深深的投入了許多,無法撤出,捨不得就這樣把它扔掉。

大家要知道,如同人生病了,花了很多錢買了很貴重的藥物,但是服下去副作用非常大,請問你是繼續服下去呢?還是把它扔掉呢?再繼續面臨生命危險,你應該怎麼辦?

我們大家無論做任何事項,必須要看成果。千萬不要一錯再錯。平安就是福。都要量力而為。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首先目的要明確,知見要正確

另外關於修行的方面,也不要把知見搞偏差了,一旦偏差了很難糾正,很難回頭啊。

都說是在信佛,都說是在學佛,到底究竟什麼是屬於真正的學佛與信佛呢?

諸位要知道凡是離開經典,就是說沒有按照佛經裡面的教義依教奉行者,都是屬於盲修瞎練,自編自演,瘋心迷信的行為,造成終生遺憾,墮落在六道輪迴苦海之中。

學佛修行一定要把學佛修行的目的必須要搞清楚。目的不明,就很難以行正。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首先目的要明確,知見要正確

1.首先,要把學佛修行的目的要弄清楚。

2.學佛修行的知見必須要正確。

3.學習佛法(經教)千萬不要用自己的思維方式去衡量,就是說不要用思維方式去對此的理解。一定要按照程式化的修行方式來進行。

4.一定要務實對自己心態加以行正。然後務實去發菩提心造作。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首先目的要明確,知見要正確

在自己沒有能夠真正徹底的悟道,可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去弘法利生。這樣子既影響自己的修行,而且又是對他人的有所傷害,以盲引盲。

若想去發心度眾可以換一種方式。要把眾生推薦給明師,千方百計讓大家與善知識來結緣,也就是說配合善知識,共同做好弘法利生的事業,這樣才是真正的對眾生的慈悲幫助。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首先目的要明確,知見要正確

大家一定要發心做到即生成就。輪迴路險,請眾親一定要安心努力修行,不能被欲望沖昏了頭腦。

大家要仔細地想一想被自心的欲望所束縛,就相當於望風捉影,望山跑死馬。

佛再三地告誡大家,一切唯心創造。這福報的影像是內心的德行而展現出來的。而不是這個影像靠自己去抓來的。是內心所映出來的。

德行與才智相互配合。就是說用慈悲善良的心態去努力發揮自心的才智,進行美好的創造。

獨尊湛現:學佛修行,首先目的要明確,知見要正確

無論在任何的場所進行工作,我們都要用一顆真誠的心態,去努力工作,努力發揮自心的才智。這個團體同心協力,這個事業肯定能夠強大。

所以說這個塵世間的一切,都是建立在這顆微妙的心態。覺林菩薩偈曾告訴大家:心如工畫師,分布諸彩畫,……等等,若人慾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希望眾親早日覺悟,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