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靜波法師: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請遠離!


時間:2018/5/22 作者:君合

靜波法師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佛道雙修。這樣的人,請遠離。這表明他既不是虔誠的佛教徒,也不是虔誠的道教徒。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能看因果。這樣的人,請遠離。華嚴經講,究竟的因果只有佛陀才能知道。凡夫看因果,要麼謀財,要麼妄語。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能看附體。這樣的人,請遠離。凡夫看附體,多為外道鬼通,不是什麼神通。要麼圖名,要麼收利。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能幫你還陰債。這樣的人,請遠離。還陰債不是佛教的說法,佛教徒只講懺罪積資。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能看你的前世。這樣的人,請遠離。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唯有當下可以把握。好奇前世,最容易掉進失財的陷阱。

無始以來,我們有太多顛倒妄想,所以才不出輪迴。今生值遇上師這樣的稀有善知識,不去思維他的教言開示,整日沉淪在前世、附體、看因果、還陰債、燒小房子,行外道法。甚至破皈依戒都不自知,這是最大的顛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