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放光放射到十法界特別照亮了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2018/5/23 作者:清淨平等蓮

仁清法師:放光放射到十法界 特別照亮了西方極樂世界

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沒去過我沒去過,就在你想像當中,現在想像就是在你心識當中,烙下這麼個深深的串習,無論我們啥時候舍報,那麼西方極樂世界就在我們心中化現。那麼心就是他他就是心,西方極樂世界就在心中,就在當下,從這裡說起懂吧?一定要掌握這個竅訣。

放光放射到十法界,特別照亮了西方極樂世界。幹什麼?把西方極樂世界真實的三尊迎來了,真實的三尊是什麼?我們想像的這三尊,相當於說我們塑的佛像,這個能懂嗎?我們觀想出來的三尊相當於塑的佛像。可是迎請來的三尊相當於我們開光過程,真實的把他迎請來,諸佛菩薩慈悲願力遍及十法界。

在哪裡?他也可以化現,哪裡有緣,他在哪裡化現,我們這種觀想我們這種修法就是激發這種緣起,把他的悲願激發起來,那麼就法報化三身一下子迎請來了,迎請來了幹什麼?融入到你觀想的前面三位主尊身上,這個時候你觀想三位主尊就是真實的西方極樂世界的他。這個能懂嗎?

一定掌握技巧,如果你們掌握不了技巧,這個法在你們個人那裡那就不是快速成就法了。這個就像我們塑佛像雕刻佛像一樣,那是在造像造完了像以後呢?根據佛經上的要求需要開光,開光是佛經上的要求,這個容易查,佛經有容易查,那個不是哪一個人說的。

開光是通過一定的儀軌把真實的他迎請來融入,這個時候剛才講到了,我們觀想出來的佛像,就像我們雕塑完成以後的佛像,然後通過觀想他放光照射十法界然後照射西方極樂世界。迎請真實的三位主尊來融入的話,那麼你觀想出來的三尊就是活靈活現的真實的西方極樂世界的三尊。這個能懂吧?

我們觀想出來的西方極樂世界,三尊融入來以後,下一步還有,根據儀軌,就是在觀想過程當中,在迎請觀想過程當中要念咒語,這個咒語「嗡啊彌喋哇是」,這個「嗡啊彌喋哇是」是阿彌陀佛心咒。就是邊想著迎請放光迎請融入邊念「嗡啊彌喋哇是」……是……,這是阿彌陀佛心咒。

——摘自仁清法師:《天法密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短軌》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