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光明禪師:誦持《金剛經》快速掃蕩今生累世業力垃圾,誦經竅門


時間:2018/5/23 作者:仁澤

誦持《金剛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知善友們有什麼心得體會?如果你覺得自己修持無上般若空性法門沾沾自喜而低估其他一切善法,那麼你雖然日日誦持《金剛經》,依然得不到金剛佛語的真實加持!

為什麼《金剛經》超越了一切宗教?因為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小至當今佛教各個教派的差別,中至當今各種宗教的差別,大至宇宙一切法,均為佛菩薩的願力顯現以度化不同根基的眾生,並不是佛教才說佛法,一切法均為佛法,佛教只是佛法的一部分而已。

所以說修持一切善法無四相是名真持《金剛經》;先有度人之法,再去度人之心,故無能度所度之人是名真持《金剛經》;著相於般若法門的功德受持而輕慢其他善法,是名非持《金剛經》;雖然戒律清淨而詆毀破戒者是名非持《金剛經》;執著此法而輕慢他法是名非持《金剛經》;此法善此法非,此法大乘此法小乘,此法解脫此法非解脫,是名非持《金剛經》;此法師說法好此法師說法非,是名非持《金剛經》;此世間法此出世法等等分別均為非持《金剛經》!公案記載母豬尚且是文殊菩薩化現,屠戶妓女尚且是菩薩再來,一切自贊毀他,一切自是他非皆為非持《金剛經》。如此清淨觀是名真持《金剛經》,是名真得金剛薩垛佛加持,是名真佛子真得法真正利益眾生。

是故大恩世尊臨涅槃時觀察到末法時代後五百年般若法門盛行而說《大乘方廣總持經》。建議善友們在誦持《金剛經》之餘時時誦持之。

初期誦持《金剛經》一定要快誦多多誦,用無求無分別的童貞之心去誦,為什麼這樣的道理已經說了好多,如果你不聽勸誦得慢又總是用自己的分別意思揣摩其中道理,我想這個般若法門你不會堅持長久的。

《金剛經》加持力非常之大,快誦多誦可以有效地快速掃蕩今生和累世的業力垃圾,學佛人勇猛之心易起而長遠之心難生,如果不趁此因緣好好珍惜努力多誦,以後的路一個人走會極易陷入法法太多的泥潭裡。很多人懶,有各種理由藉口不來早晚精進,整天心不在法上而追求外在的名聞供養,既使別人喊破喉嚨說你是活佛再來又有什麼用?

為什麼要加誦代理佛二咒,因為地藏王菩薩能夠有力幫助我們初心不退轉,切莫輕視了,根基不固莫建大廈。《金剛經》背誦下來一段就有一段的福德資糧,背誦下來之後就可以多多打坐了,這個時候往往變慢了,很多時候誦至某句時就定在那裡了,到了此時也莫貪坐時間長,初期打坐要分段分段進行,哪怕是空靈了十幾分鐘也是非常殊勝,一旦發覺自己昏沉掉舉就起坐,或重新再開始持經內振,如此反反覆覆。

竅門是:用雙目之光內照在眉心印堂穴的位置化為第三隻眼睛,再用此眼放出一束光明籠罩全身,從外看如同光明清澈的金字塔,你就坐在這個光明的金字塔之中,這種金字塔最易接受到宇宙的能量從而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這個時候你才體會到所謂的中脈是中空而不是一根細細的透明管子,你整個身體就是中脈就是中空了,坐在這種殊勝光明的金字塔中一邊莫失光明,機在目,一邊持誦金剛語或快速或慢速,快速者取其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而暖相易現,慢速者多在快速中忽然出現,忽然明白金剛語一層又一層的加持力,不論快慢莫失光明,光明一失心神則散而不知誦過什麼,這個時候再來重新開始觀想持誦,取其內振只見舌振唇動而不聞其聲。每背誦下來一品均可用此法加持,未背誦下來的就收回光明,目光放在一行行金剛語上,目光所至持誦已至,直至完全背誦自如。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