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同奸嫉妬,利刃相加


時間:2018/5/23 作者:心愿

那我們就來講這個公案,就「同奸嫉妬,利刃相加」這個現代公案。這發生在我們台中中部,有一位七十歲的老先生吳某,他跟他妻子分居。他因為經商有成,雖然七十歲了,但是紅粉知己還不少,因為他很多錢嘛,所以吸引了不少女子來倒追他。他跟一個離婚的郭女交往,還跟一個李姓的女子來往。可是這兩個女子常常為了吳男爭風吃醋。這裡面講說「同奸嫉妬,利刃相加則殺」,是講說也有可能是男的,也有可能是女的,「同奸嫉妬」。

這個吳某他有一天在他家裡的附近稻田,跟種菜的這位林姓婦人在聊天。她說郭女,就他女朋友,其中一位女朋友郭女,傳簡訊恐嚇李女,他另外一個女朋友李女。吳男他趕緊把這個簡訊,就提醒了李女要小心。結果這個講完沒多久,消防隊就據報,吳男所住的房子發生火災,而且火勢猛烈。發現這個吳某,本來他企業做很大,他是因為年紀大了,他為了專心照顧他的母親,九十幾歲的母親,所以他把事業交給他兒子來管理。

但是因為他犯了淫,結果他也害他的母親被燒死。總共這個火災被燒死,不僅吳某的母親,這個九十三歲母親被燒死,吳某本人也被燒成焦屍,燒焦了,那郭女也燒焦了。最後警方調查了,從簡訊裡面去查證,去查、去追查,郭女她當時傳簡訊給李女,講這句話。為什麼我引用這個故事?是她裡面講這幾句話很有意思,她告訴李女說了,妳壞事做太多了啦,小心妳沒有機會住新房子了。大概是吳男要買一個新房子給李女住吧。

郭女就跟她的情敵李女說了,妳壞事做多了,妳沒有機會住新房子了。妳跟吳某的姦情,她自己本身跟吳某也有姦情,她就怪李女跟吳某。她說,妳跟吳某的姦情,一定會全世界都知道啦,壞事做多了很快就遇到鬼啦。最後她自己燒死,燒死自己也燒死吳某,自己也變成鬼了。她就恐嚇李女不要跟吳男來往,後來警方調閱監視器去追查,才發現是郭女,那一天深夜她到吳宅,喝得醉醺醺地,走路都不穩。鄰居有聽到爭吵的聲音,結果短短地不到八分鐘,吳宅,吳家,吳某的住家就竄出火光出來,跟濃煙。所以新聞記者報導這一篇就說,女友不滿劈腿,跟他同歸於盡。這位蘿蔔糕的大亨,七十歲為情而死。所以這個就是,我們剛才講的這一個,「同奸嫉妬,利刃相加則殺」,這是真實的公案,女子縱火,情敵縱火,燒死了七十歲的這位吳某,連他媽媽都被害死。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O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