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無惡不作的人,他還做大官發大財


時間:2018/5/23 作者:學樂

『賴其前世,福德營護』,「營」有保護的意思,保衛的意思。上面所說的惡人能橫行一時,哪裡來的福報?是前世的福德做為護衛,他自己不知道。

『今世為惡,福德盡滅』,為惡,沒有為善,今世在享福,過去生中修福沒有享到福,這一生果報現前享福。這就是世間為什麼無惡不作的人,他還做大官,還發大財,原因在此地,不是沒有因果報應。這一生所造的惡,是這一生的事情,他享的是前世所造的福報,前世的余福沒享完,他還繼續享,這是事實。

我們細心觀察,大富大貴人家,雖然富貴,他作惡,真的是貢高我慢,嫉妒障礙,前面所講的橫行霸道,仗勢欺人,一點也沒錯,為什麼沒報應?如果他這一生要積德,他們家裡福報至少要享好幾代,三代五代甚至於十代。由於他不學佛,他一生就享盡了,把他家裡十代的福報,在他半生當中享光了,明白的人看得清清楚楚,替他惋惜。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65集2014/01/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