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好人緣就是你善良的回音


時間:2018/5/23 作者:君合

什麼是善惡?善就是符合自然規律的生活,說話、做事符合自然規律就是善;違背自然規律就是惡。

什麼是報應?反作用力就是報應。吃肉的反作用力就是毒素都滲入到了血液里。自然界有它的運行規律,人晚上應該九點到十點休息,早上五六點跟著太陽一起起床。陰就是休息,陽就是勞作。我們體內就是一個小自然界。你違背了它的運行規律,那當然就有反作用力了,這個反作用力就是報應。我們任何的作為、說話、做事都會有反作用力。教育也是一種力量,它也會受到反作用力。有一堂課大家一定要聽一聽,「兩個女子、兩種教育、兩種人生」。陳靜瑜老師和潘玫老師這個報告,講述她們的父母對孩子不同的作用力,一個是符合倫常道德的,一個是違背倫常道德的,結果是反作用力完全不同:一個是經常淚流滿面,一個是幸福得不得了。

什麼是上天?我們老說「上天報應」、「上天不能饒了你」。「上天』』是老百姓通俗的說法,實際上,上天就是天地萬物運行的規律和秩序,上天就是自然萬物運行的秩序、運行的規律和它的自然關係。「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小微是個樂於助人的孩子,比如小區裡的張大爺買菜買的多拎上樓不太方便,她看見了就會主動幫著拎;剛搬來的人家不熟悉路她都會熱心的幫著介紹;小區收發室里有積壓的快遞如果是她認識的人她會提醒一下……周圍的鄰居都很喜歡小微。

偶然一次,小微接觸了佛法了解了多做善事會積大福報,她自己就在想那我每天都做這麼多好事,肯定積了很多福報了吧,會不會明天就有幸運大獎砸到我頭上呢?小微不禁對未來充滿了期待。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小微始終沒有等到她的幸運大獎,失望的情緒籠罩著在小微的頭上,導致小微越來越不開心,越來越沉默。小區裡的張大爺,李奶奶看見她這樣就問她:「孩子,你最近怎麼了,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可以跟我們說說啊」。「我最近在研究佛法,佛法說多做善事就會積大福報,可是我每天都在做善事,為什麼沒有幸運降臨到我身上呢?」「哈哈哈,傻孩子,難道你的好人緣不是你的幸運嗎?」小微說:「我懂了,周圍的鄰居每天和我打招呼,我有什麼事他們都會幫我,而且經常誇我是好孩子,原來這就是幸運啊!」

人生是一盤很大的棋,你在這裡迂迴了一下,可能就在那裡積蓄了力量;用佛家的話說:福報在後面;你現在所承受的,都是你起心動念所造,你將來所擁有的,都是你當下舉手投足而來;人有善念,天必佑之;這個天,就是你周圍的環境和人;當你發現一草一木都在對你微笑,當你發現每件事都充滿順緣,當你發現你身邊的人越來越喜歡你,這就是善良的回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