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緊急念佛鬼卒不侵


時間:2018/5/2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緊急念佛 鬼卒不侵

聽家妹說她婆家小舅母——住在同村的殺豬佬張蓮娣病得快不行了,六月二十六日,我們專門去蓮洲村為她念佛,並做簡單開示,她也一直隨我們念。

中午,我同幾位先去吃飯,留下幾位繼續念佛。回來時聽到佛號聲特別急促,簡直像是槍戰。一進門,只見張蓮娣跪立在床,雙眼緊閉,一手緊捂前額,一手緊抓天靈蓋,使出了渾身的力氣,高聲急促地念佛,一邊念一邊痛苦地抱頭扭動,一句追一句,速度之快大眾都跟不上。

我一見,情知有異,二話未說,接過引磬,急速地敲擊,並高聲同念。隨著引罄,大眾念佛之聲如同急雨,連成一片,密不透風。張蓮娣的女兒、女婿也自動齊跪於佛前,一齊稱念。

我邊念邊觀察,這樣經過大約十分鐘,只見張蓮娣神色漸漸緩和下來,我便問她剛才看到的景象。

她說剛才我要去吃飯時,她(神識)好像迷迷糊糊地出來送我們。出到院場,就見有許多鬼,其中一個拖著一丈多長的粗鐵鏈向她扔來,準備套住背著就走。她一見,嚇得趕緊往屋裡跑,邊跑邊念佛。真是好險!沒有被套住。

情急之下,她催促屋裡敲擊引罄的師父說:“快快!慢了來不及。”大家便急促地念起佛號。院場上黑壓壓一片鬼,不計其數,高則很高,矮則很矮,矮的居多,個個都是黑臉黑衣,呲牙裂嘴,面貌兇狠,持著各種器具,刀有門板寬,鐵鎖有臉盆大小,五股大鋼叉每股都帶倒回的彎勾,插入體內,往外一拉一大片。大眾齊聲念佛,那些群鬼,想進進不來,在外面院場急得直打旋,後即退散。

據張蓮娣說,見到鬼卒時,立即覺得頭頂沉重無比,似大山壓頂,兩眼無論如何想睜都睜不開。我這才明白為何她剛才兩手是那樣的動作。

命延九日之後,張蓮娣病亡,我們又去助念,而得殊勝往生。(釋淨宗記 二○○五年七月九日)

按:

群鬼現凶持刀劍 殺生業力今方見

勸君莫待年三十 及早念佛方安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